美方证实共军射南海四飞弹 传9月售台鱼叉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日本NHK引述美军消息来源证实,共军向南海发射4枚中程弹道飞弹。学者分析,中共典型两手策略,对美国一面放软,一面秀肌肉。媒体报导,川普政府可能9月军售鱼叉飞弹,台湾对中共军舰的击杀率提高到七成。国会议员表示,潜舰尤其重要,美国2000年有意出售台湾八艘潜舰,可惜在台湾被在野党挡下。

港媒(南华早报)报导,共军26日从中国大陆青海、浙江省,朝南海发射东风26所谓“航母杀手”、与东风21两枚飞弹,射程分别可达4000公里、1800公里。这是美苏《中程导弹条约》所禁止的武器,美国去年以中共部署这种武器理由,退出该条约。

同一天,美军的RC-135S侦察机飞越南海,这款机型主要执行长距离追踪弹道导弹的任务;当时中共也在南海军演。

日本NHK 27日,引述美军消息来源证实,共军其实向南海发射了4枚中程弹道飞弹

港媒引述1名共军消息人士透露,两枚飞弹射向海南岛与西沙群岛之间海域,目的在拒绝其他国家部队进入有争议的南海地区;被解读指向美国。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立委 王定宇:“这动作比较挑衅,等于是向美军呛声,一个是南海,一个是东海。”

中山大学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非常刻意从内陆发射这飞弹,这是非常典型的谈判两手策略,一方面放软,一方面跟美国展现,就是反介入跟区域拒止。”

巧合的是,台湾平面媒体27日引述国防资深人士透露,台湾政府将向美方争取采购更多岸置鱼叉飞弹,预算从500亿新台币提高到810亿,作为台湾“岸防巡航飞弹系统”(CDCM,Coastal Defense Cruise Missile),并搭配现有的岸置型雄二、雄三反舰飞弹,面对犯台的中共军舰,击杀率从五成提升到七成。据了解,川普政府应该会在9月宣布军售案。

中山大学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对共军的威胁性是非常非常大,踩到中共的痛处。”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立委 王定宇:“希望整个武器提交时间,提早到2022年。岸基型所谓不对称的战斗行为,移动式的车厢、反舰飞弹,加上足量的潜舰,对台湾当然是提供更高保障。”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