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军证实 中共向南海发射4枚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日本放送协会(NHK)引述美军消息来源报导,中国26日共向南海发射4枚中程弹道飞弹,落入南沙与西沙群岛之间的海域,飞弹的种类则正在进行分析。

淅江海事局26日公布,中共军队于27日早上8时至30日下午6时在东海海域,展开“实际使用武器训练”。

“南华早报”则引述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方26日上午朝南海发射飞弹,其中一枚东风-26BDF-26B)飞弹是从青海发射,另一枚东风-21D(DF-21D)飞弹则是从浙江发射。

东风-26B射程约4000公里,可携传统或核弹头;东风-21D射程约1800公里,两者均号称是能打击大型水上目标的反舰弹道飞弹,有“航舰杀手”之称。

消息称,中方发射导弹的目的,是要改善北京拒绝其他势力进入南海的能力;又称美国军机和战舰愈来愈频繁进入南海,中方借此回应美方行动带来的潜在风险。

在此之前,中共军方称,美国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共军方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极易引发误判甚至意外”,应“立刻停止挑衅”。

对此,美国太平洋空军26日发表声明,证实这次美军U-2侦察机确有飞行行动,但表示这架飞机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则和条例,以后类似行动还会继续。

图为美国空军的U-2高空侦察机。(USAF/Getty Images)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27日)在记者会中被问到对中共发射飞弹的看法时表示,不对单一事件评论,日本持续关注最近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南海问题直接牵连区域和平与稳定,包括日本在内,各国都相当关心。

菅义伟说,南海问题的所有当事国,应努力基于国际法,和平解决纷争。

美国22日曾强烈批评中共在南海引发领土争端地区的活动。指出,中共本月13日在越南外海重新部署探勘船“海洋地质8号”,且有武装海警船护卫。此举恐重燃中越两国在南海的领土争执。

越南当局也表示,此举侵犯越方专属经济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表示,“最近几周,中共采取一连串积极步骤,干预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主权声索国经年累月且经营有成的经济活动”,美方认为这些行动意在“逼迫”这些国家“拒绝与外国石油及天然气公司联手探勘,只和中共国营企业合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