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軍證實 中共向南海發射4枚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美軍消息來源報導,中國26日共向南海發射4枚中程彈道飛彈,落入南沙與西沙群島之間的海域,飛彈的種類則正在進行分析。

淅江海事局26日公布,中共軍隊於27日早上8時至30日下午6時在東海海域,展開「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南華早報」則引述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軍方26日上午朝南海發射飛彈,其中一枚東風-26BDF-26B)飛彈是從青海發射,另一枚東風-21D(DF-21D)飛彈則是從浙江發射。

東風-26B射程約4000公里,可攜傳統或核彈頭;東風-21D射程約1800公里,兩者均號稱是能打擊大型水上目標的反艦彈道飛彈,有「航艦殺手」之稱。

消息稱,中方發射導彈的目的,是要改善北京拒絕其他勢力進入南海的能力;又稱美國軍機和戰艦愈來愈頻繁進入南海,中方藉此回應美方行動帶來的潛在風險。

在此之前,中共軍方稱,美國U-2高空偵察機「擅自闖入」中共軍方北部戰區實彈演習禁飛區,「極易引發誤判甚至意外」,應「立刻停止挑釁」。

對此,美國太平洋空軍26日發表聲明,證實這次美軍U-2偵察機確有飛行行動,但表示這架飛機並沒有違反任何規則和條例,以後類似行動還會繼續。

圖為美國空軍的U-2高空偵察機。(USAF/Getty Images)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27日)在記者會中被問到對中共發射飛彈的看法時表示,不對單一事件評論,日本持續關注最近中國在南海的活動,南海問題直接牽連區域和平與穩定,包括日本在內,各國都相當關心。

菅義偉說,南海問題的所有當事國,應努力基於國際法,和平解決紛爭。

美國22日曾強烈批評中共在南海引發領土爭端地區的活動。指出,中共本月13日在越南外海重新部署探勘船「海洋地質8號」,且有武裝海警船護衛。此舉恐重燃中越兩國在南海的領土爭執。

越南當局也表示,此舉侵犯越方專屬經濟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表示,「最近幾週,中共採取一連串積極步驟,干預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主權聲索國經年累月且經營有成的經濟活動」,美方認為這些行動意在「逼迫」這些國家「拒絕與外國石油及天然氣公司聯手探勘,只和中共國營企業合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