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市计划明年每人每月$500统一发工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加州长滩市市长周二宣布,将实施一项给全美发固定工资的项目,意味着将无差别地向所有民众每月发放500美元,自由使用。来看报导。

长滩市市长加西亚周二表示,计划在当地开展一项无条件基本收入项目,给每人每月派发$500美元现金。

该项计划预计将在2021年下半年启动,但具体计划的时间表还未公布,其目的在于帮助低收入人群,解决高贫困率的问题。

届时,当局将会追踪参与者对该笔资金的使用途径。

事实上,自2019年以来,加州城市Stockton已经试验过类似的全民基本收入项目,向125位居民每月发放$500。

该城市表示,40%的钱被花费在食物上,其次是商品、电费、修车费和汽油费。

目前,加州的洛杉矶、奥克兰和康普顿等城市也打算实施类似计划。

支持者认为,此举可以快速提升贫困人口的生活质量,同时还可以刺激经济,但反对者认为,该计划给每个人发工资,代价太高,且容易造成养懒人,效果适得其反。

而目前长滩市的无条件基本收入项目,将于9月1日在市议会进行讨论,决定是否继续开展。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