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房贷再融资将变得更昂贵

Tim Shaler撰文/程航编译

美国市场的抵押贷款融资成本,即将上升。正在考虑为房贷做再融资的消费者,应该在9月1日前完成这件事。

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9月1日起,房利美房地美将开始对所有房屋抵押贷款的再融资,另外收取0.5%的“市场不利因素手续费”(Adverse Market fee)。

比如,若借款人寻求获得350,000美元来偿付现有的房屋抵押贷款,并将剩余的钱用作其它用途,他将需另付1,750美元的“市场不利因素手续费”。

在由大萧条导致的前金融危机(次贷危机)中,上述两家实体,正式全称为“联邦国民抵押协会”(FNMA)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HLMC),必须获得来自联邦政府的次贷纾困金。

这两家实体之前被看作是“政府赞助实体”。这也意味着,这两家实体在运营和金融业务方面,接受来自监督机构的约11年的监督,以避免再陷入困境。

一个金融机构会向一个典型的借款人发放平均35万美元的贷款,但这个贷款人会很快耗尽资金,无法发放新的贷款。新的贷款会产生发起费用和其它费用,所以原来的贷款人通常会把抵押贷款卖给房地美公司或者房利美公司。

现在,借款人需要向购买其抵押贷款的实体,偿还贷款。

近期以来,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HLMC和联邦国民抵押协会FNMA将购买数十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并将它们全部放入一个“池子”(即某个特殊法人或者特殊目的中介)中,由其借钱偿还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HLMC和联邦国民抵押协会FNMA收回大部分投资,以便购买更多的抵押贷款,然后再建一个“池子”, 然后继续这个过程。这是这些实体支撑全美房地产市场的关键方式之一。

在疫病大流行期间,作为改善经济生活的方法之一,普通消费者和投资人可以利用目前美国创纪录的低利率,来贷款购房(如果消费者已拥有首付款),从而改善经济状况。

此外,对于已拥有房产的人,可以利用目前的极低利率水平(约为3%),对自己已有的抵押贷款进行再融资

对于未来利率的走向,没有人能说清楚,因为就像金融市场一样,利率取决于目前的市场和对未来市场的预测。如果以投资人对美国财政部发行的10年期美国国债的利率期望值来看,美国利率已从疫病大流行前的2.5%,降至约0.6%。

实际上,许多(美国)人已经在为自己的房贷做再融资,因为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公布的数据,美国市场的再融资数量比一年前增长了38%。

原文 Mortgage Refinancing Is About to Get More Expensive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本文作者Tim Shaler是《大纪元时报》南加州版的经济评论撰稿人。他在华尔街拥有长期而成功的业绩,并乐于分享自己的见解,以使尽可能多的人受益。

本文代表的是作者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