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再抓捕两议员 民主党人批港府滥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港警抓捕周庭、黎智英等人后,周三凌晨又抓捕16人,包括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林卓廷。警方声称,他们在721无差别攻击市民事件,涉嫌暴动罪。事实上,林卓廷当时被白衣人殴打受伤。香港民主党抨击港府指鹿为马,颠倒是非。

香港民主党议员 林卓廷:“我参与暴动?7.21参与暴动?荒谬成这样,现在香港真的荒谬成这样。”

8月26号一早,多名香港警察聚集在民主党议员林卓廷的住家,并以涉嫌在去年7.21元朗袭击事件中参与暴动为由,将林卓廷带走。

香港民主党议员 林卓廷:“你们香港警察,现在已沦为政治工具,7.21那么离谱的事,可将受害人屈成被告,你们这执法行动可不可耻?。”

同一上午,港警也到另一名民主党议员许智峯家里,将人带走。

香港警方:“第一条,企图妨碍司法公正。第二条,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第三条,刑事毁坏。”

时间回到去年7.21当晚,林卓廷到元朗西铁站开直播,要民众回家小心,因为接到消息可能出现黑社会分子,没多久就有大批白衣人聚集,并冲向月台,甚至在车厢无差别打人。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一名白衣人拿棍棒打向林卓廷,嘴唇当场溅出血来。明明是受害者,但林卓廷现在却被警方说成是被告,让民主党主席胡志伟痛批,港府的做法指鹿为马、颠倒是非。

香港民主党主席 胡志伟:“这两个检控本身很清晰,特区政府是指鹿为马,对于议员工作过程中所担任调停排难纠纷的责任,完是以颠倒是非去处理。我觉得很明显是滥捕滥告情况。”

胡志伟表示,元朗事件中议员只是担任调停工作,而林卓廷在721事件是受害者,谴责警方行动是明显滥捕。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