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中外长会面 意大利外长表态支持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中共外长 王毅,周二访问意大利。香港媒体报导称,意大利外长 迪马约 当天谈到香港问题,支持香港高度自治和基本人权自由。

香港电台周二报导,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当天和中共外长 王毅会面时,谈到香港问题。

迪马约强调,香港必须拥有高度自治,以及基本人权和自由,他还表示一国两制对香港至关重要。

周二早些时候,香港民主人士 罗冠聪和“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意大利联席主席、参议员 马兰 、哈思,以及意大利前外长 特尔吉会面,向外交部递交联合信,要求外长 迪马约 和 王毅会面时,公开支持香港

罗冠聪表示,要警惕中共独裁扩张的本质。

香港亲民主活动人士罗冠聪:“我们需要解决中国的人权侵犯问题,及时我们和他们(中共)打交道,我们必须非常注意其渗透,以及他们独裁扩张主义的本性。”

参议员 哈思表示,和中共打交道时,意大利政府必须注意民主价值观。

意大利前驻美大使 特尔吉也到场支持。

王毅这次出访意大利,四天前才公布会面,有违10天前宣布的传统。

对此,意大利前外长马兰发推文,质疑中共渗透意大利政府。

推文说:“距离意大利和中国外长 迪马约和王毅会面不到16小时。没有发声明,没有给出解释。中共是否正在利用意大利的(政府)系统?”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