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中外長會面 意大利外長表態支持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中共外長 王毅,週二訪問意大利。香港媒體報導稱,意大利外長 迪馬約 當天談到香港問題,支持香港高度自治和基本人權自由。

香港電臺週二報導,意大利外長迪馬約,當天和中共外長 王毅會面時,談到香港問題。

迪馬約強調,香港必須擁有高度自治,以及基本人權和自由,他還表示一國兩制對香港至關重要。

週二早些時候,香港民主人士 羅冠聰和「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意大利聯席主席、參議員 馬蘭 、哈思,以及意大利前外長 特爾吉會面,向外交部遞交聯合信,要求外長 迪馬約 和 王毅會面時,公開支持香港

羅冠聰表示,要警惕中共獨裁擴張的本質。

香港親民主活動人士羅冠聰:「我們需要解決中國的人權侵犯問題,及時我們和他們(中共)打交道,我們必須非常注意其滲透,以及他們獨裁擴張主義的本性。」

參議員 哈思表示,和中共打交道時,意大利政府必須注意民主價值觀。

意大利前駐美大使 特爾吉也到場支持。

王毅這次出訪意大利,四天前才公佈會面,有違10天前宣佈的傳統。

對此,意大利前外長馬蘭發推文,質疑中共滲透意大利政府。

推文說:「距離意大利和中國外長 迪馬約和王毅會面不到16小時。沒有發聲明,沒有給出解釋。中共是否正在利用意大利的(政府)系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