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遇到台湾就转弯?专家:扫到“台风尾”影响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3日讯】台风是否遇到台湾就转弯?台风巴威海上台风警报22日发布不到一天,就远离台湾,解除警报,未对台湾造成影响。不过,多名气象专家表示,台风远离带来的西南风(俗称台风尾),影响有加剧趋势。

台风巴威强度持续增强,26日将达到最强。中央气象局预报表示,巴威引起的西南气流,将为台湾带来雨势。

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表示,台风巴威因东南方的太平洋高压增强,所产生的导引气流,将其导向东北前进琉球西方海面;之后其东侧太平洋高压增强并向北扩展,导引气流将其转往偏北至北北西,扑向大陆东北至韩国一带。

吴德荣提醒,台湾24日起西南风(俗称台风尾)影响将持续至28日,且26日起有愈来愈湿、影响加剧的趋势,水汽增多,不稳定度提高,迎风面南部、中部的清晨及午后强对流发展的概率更高,应注意其所伴随的剧烈天气(雷击、强风及瞬间强降雨),其他地区也有降雨概率。

气象达人彭启明今天上午在脸书PO文表示,袭台台风比平均值少很多,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是一个警讯。他提醒,多数人是从灾害经验后学习,现在少反而未来要更谨慎。

他表示,很多人都在问“台湾有防护罩,台风不来台湾吗?”但他认为这只是巧合,用高压、地形等都无法解释。并在脸书粉丝专页贴出2016年至2020年迄今台湾附近的台风轨迹图。

有网友留言提醒:“今年还没过完,别高兴太早,秋台更恐怖。”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