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批把国家推向危险 总统府:不恰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马英九基金会今天举办研讨会,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出席致词,他说蔡英文让台湾卷入美中冲突,也强调在他任内没有发生台海危机,但蔡英文任内却有四次,原因就是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总统府也反驳马英九的说法悖离国际现实,身为卸任元首不和民众一起反抗中共打压,却反过来指控政府守护国家主权,相当不恰当。

前总统马英九出席基金会举办的“国家不安全论坛”,批评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导致两岸紧张,更在美中对抗时选边站,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

前总统 马英九:“蔡总统不接受九二共识,废弃两岸政治互信与共同政治基础,对外关系又向美国倾斜,联美抗陆使得台湾卷入大国斗争,这些正是让台湾濒临险境的祸因。”

对于马英九的论点,总统府声明驳斥,指出当前造成区域不稳定因素的是中国不是台湾,守护国家主权是总统的责任,并非挑衅。北京不接受一中各表,不容中华民国有生存空间,只有一国两制,身为卸任元首,不和国人一起反抗中共威胁,却指控政府把国家推向战争边缘,相当不恰当。

马英九近期在台海议题频频发声,高分贝轰蔡政府,被关注是否有意回锅选国民党主席?

记者:“总统要选党主席吗?总统有人要你选党主席。”

前副总统 吴敦义:“希望马先生年华正盛,继续为国家、为全民、为两岸、为所有同胞继续努力。”

前副手吴敦义虽说不评断,但这番言语,也引起外界想像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