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谢阳遭当局吊销律师执业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曾在709案中遭受酷刑的谢阳律师,8月11号被湖南省司法厅非法吊销律师执业证。湖南省律师协会15号也取消了他的会员资格。谢阳同时受到当局的恐吓和威胁,不准他代理敏感案件和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否则将面临更严重的刑事指控。

中国人权律师谢阳的律师证8月11号被湖南省司法厅吊销,理由是他被捕前代理的一个案件。流亡美国的谢阳妻子陈桂秋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个消息,并指:“要是被魔鬼盯上了,它们的法律连遮羞布都不是。”

谢阳表示,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提到2017年11月26号他被判刑的案件,发生在2015年7月9号以前,已经是五年以前的事情了,而根据行政处罚法第29条的规定“在两年内没有被发现的不做行政处罚”,因此这次很明显是违法对他实施行政处罚。此外,在程序方面不给他听证的权利,也是重大的违法行为。

中国人权律师 谢阳:“行政处罚决定书里面有很多的违法行为。面对这邪恶的中共政权,它的这个权力没有约束的,我全部的工作的每一事情,都足以让他对我实施这个行政处罚,它的这个行政处罚不需要任何法律依据。”

谢阳自2011 年正式执业以来,代理大量维权和法轮功案件,还关注社会维权运动,因而遭到当局打压。2015年“709大抓捕”时,他在7月11号被抓。2017年1月,谢阳的辩护律师陈建刚曝光“会见谢阳笔录”,披露谢阳在被关押期间遭到酷刑,同年5月,谢阳取保释放,同年12月26号,谢阳被长沙市中院正式宣判所谓的“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免予刑事处罚。

谢阳:“我出来以后办理了大量这种,他们认为的敏感案件,他们也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对我恐吓和威胁,就说不准我代理这些案件,不准我在代理案件的过程之中,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他们通过其他的渠道说,如果说我还继续对他们的违法行为犯罪行为进行揭露的话,那么他可能还对我实施更严重的刑事指控。”

谢阳认为,过去中共对于国际社会、国际人权机构和海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国人权律师被打压,有所忌惮,但是现在中共和美国及西方国家关系紧张,中共就不在乎国际人权机构对他的声援,因此他已经做好准备去承受。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