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党促财政部长莫纽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5日讯】保守党促财政部长莫纽下台

 周三,财政部长莫纽(Bill Morneau)透露他已向WE慈善机构还上了41,000多元的旅行费。但第二天,保守党再次呼吁他辞职。

保守党财经评论员波利耶弗(Pierre Poilievre)在周四媒体会议上质问道:“特鲁多为什么不解雇他呢?因为这个秘密他都掩盖了好几年了。”保守党人士表示,莫纽和家人2017年去肯尼亚和厄瓜多的41,366元因私旅行费用是由WE慈善机构报销的,这是违法行为。

保守党议员巴雷特(Michael Barrett)补充说:“当我们的财政部长接受非法旅行,且费用超出加拿大人年收入时,仅仅说一声抱歉是不够的。”

周三,下议院财政委员会召开会议,调查自由党政府给予WE慈善机构合同,由其管理9.12亿元的学生补助金计划一事,莫纽到场作证。莫纽说,他已于当天早些时候写了支票,以支付WE慈善机构支付的费用,并称一直打算还这笔钱。只是在最近几天仔细检查记录时才发现了这个差旅费的问题。他说:“这个事早就应该纠正的。这绝对是一个错误。我不是在找借口。是我错了。”

此后,WE慈善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那些旅行活动本来就是不花钱的,这么做部分原因就是想向捐赠者表明WE做了哪些工作,以鼓励他们捐赠的更多。

保守党议员库帕(Michael Cooper)在周四媒体会议上说:“这次旅行是免费的。WE慈善机构从未向莫纽先生提供过发票。莫纽先生也从未要过发票或问过发票之事。现在,财长剩下来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辞职走人。”

各部长、副部长均禁止接受如赞助旅行之类的好处。根据《利益冲突法》第11条的规定,国会议员或其他公职人员或其家属不得接受有理由认为可能影响公职人员行使公权、职责或职能的礼物。利益冲突及操守专员办公室对礼物(或其他好处)的定义是:金钱、免费提供或以低于商业价值提供的服务、财产或财产或财产使用权。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