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中共经济渗透 民团成立“中港资观测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为了防堵中共利用经济压力,透过港资或台商控制台湾,有台湾民团(21日)成立“中港资观测站”,透过持股出席股东会的方式,进行监督,必要时不排除发起公民行动。

口号:“中资港资一家亲,嘉里大荣要小心。”

防止中共利用经济控制台湾,有台湾民间团体成立“中港资观测站”,将用持股的方式,进行监督,也不管中资、港资、还是台商,只要是受中共影响很深的企业,都有可能列入观察对象。赖中强更秀出股票,表示第一波将锁定港资在台的物流嘉里大荣。

经济民主联合智库召集人 赖中强:“如果有违法,我们会向主管机关提出各项的检举,比如说,有没有构成公平交易法的不公平竞争,或者是滥用独占地位的情形。如果有伤害民主,但现行法制没有规范会没有罚则的,我们会发起公民抵制行动。”

赖中强表示,去年一月,就曾发生台湾顺丰拒寄香港作家的政治和历史书籍事件。今年五月,香港嘉里集团老板郭鹤年,又加入董建华和梁振英召集的统战组织“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为避免嘉里大荣受到中共压力进行言论审查,将持续监督,不排除发起公民抵制行动。

台湾学生联合会秘书长 陈佑维:“其实在物流业这一块上,平常我们认为,敏感性比较低的这些产业,已经开始慢慢,因为中国(共)的影响,而改变它的服务方式。”

台湾公民阵线秘书长 江旻谚:“中国政府所发的特许执照,补助金额、特殊技术与授权,以及当地法规等企业和中国政府和它代理人的在地协力者之间的关系,这些政商网络的关系,都是我们会纳入考量的因素之一。”

陈佑维呼吁,除了加入中港资观测站,也期许更多青年能够自主发起行动,共同防堵中共对台湾的经济渗透。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