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卫生部批准用瑞德西韦治重症染疫患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加拿大卫生部周二(7月28日)宣布有条件批准使用瑞德西韦 (Remdesivir) ,治疗部分症状严重的新冠肺炎患者。

瑞德西韦以Veklury品牌出售,由加拿大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 Canada)公司制造,用于治疗需要补充氧气的肺炎患者。这种药物是在加拿大获批治疗新冠肺炎的第一种药物。

加拿大卫生部周二表示,这个药物现在已经获得批准,可以用来治疗体重40公斤以上的12岁及以上的患者。但暂时不能用来治疗孕妇或12岁以下的儿童。

据CBC报导,今年4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对照了全球1,063名住院的染疫患者使用瑞德西韦与常规治疗的不同。研究发现,这种药物使患者康复的时间缩短了31%,平均天数是11天,而接受常规治疗是15天。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球范围内,加拿大公司的供应量非常少。”“人们不能自己获得这种药物。”

瑞德西韦是静脉注射药物,只能在可以对患者进行密切监测的医疗机构使用。

加拿大卫生部发出声明说,已经对这种药物进行了快速审查,因此制造商必须确保该药物的持续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使用这种药物治疗新冠肺炎,必须要有严密监察,所有产生的影响都会被记录下来,由吉利德公司提交给卫生部门。而当局将密切监察使用情况,若有任何负面作用,当局将会采取措施。

瑞德西韦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日本也获得了紧急或有条件的治疗染疫患者的授权。

在加拿大,目前已有少数患者在一个特别计划下,使用瑞德西韦。

在被问到有报导说该药物价格昂贵时,谭咏诗说“我知道这些药物将花费相当多的钱。我们必须考虑国民能否得到药物以及合理的价格”,价格将会受到“适当的审查”。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