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衛生部批准用瑞德西韋治重症染疫患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加拿大衛生部週二(7月28日)宣布有條件批准使用瑞德西韋 (Remdesivir) ,治療部分症狀嚴重的新冠肺炎患者。

瑞德西韋以Veklury品牌出售,由加拿大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 Canada)公司製造,用於治療需要補充氧氣的肺炎患者。這種藥物是在加拿大獲批治療新冠肺炎的第一種藥物。

加拿大衛生部週二表示,這個藥物現在已經獲得批准,可以用來治療體重40公斤以上的12歲及以上的患者。但暫時不能用來治療孕婦或12歲以下的兒童。

據CBC報導,今年4月,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對照了全球1,063名住院的染疫患者使用瑞德西韋與常規治療的不同。研究發現,這種藥物使患者康復的時間縮短了31%,平均天數是11天,而接受常規治療是15天。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全球範圍內,加拿大公司的供應量非常少。」「人們不能自己獲得這種藥物。」

瑞德西韋是靜脈注射藥物,只能在可以對患者進行密切監測的醫療機構使用。

加拿大衛生部發出聲明說,已經對這種藥物進行了快速審查,因此製造商必須確保該藥物的持續安全性、有效性和質量。使用這種藥物治療新冠肺炎,必須要有嚴密監察,所有產生的影響都會被記錄下來,由吉利德公司提交給衛生部門。而當局將密切監察使用情況,若有任何負面作用,當局將會採取措施。

瑞德西韋在美國、歐洲、澳大利亞、新加坡和日本也獲得了緊急或有條件的治療染疫患者的授權。

在加拿大,目前已有少數患者在一個特別計劃下,使用瑞德西韋。

在被問到有報導說該藥物價格昂貴時,譚詠詩說「我知道這些藥物將花費相當多的錢。我們必須考慮國民能否得到藥物以及合理的價格」,價格將會受到「適當的審查」。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