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诚:军事打击中共是不二选择的当务之急

最近中共提出了所谓的不打第一枪,也有的媒体将武统的时间具体到了五个月后的2021年的1月19号,还说只需三天。为此,我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供参考。

1、中共所谓的不打第一枪纯粹是战略欺骗。军事对抗中,最好的防御是进攻,被动挨打是大忌,美军从来都是先发制人,处于劣势下的中共,如果放弃先发制人的战略战术,恐怕第二枪想打都打不出来了。

中共提出的这个意见,如果是说习近平没有军事常识我能理解,如果说是中共中央军委的决定,那一定就是战略欺骗。中共声称的不打第一枪,同时又加大对台的军事威胁,明知对台动武避免不了与美军冲突,岂不是自相矛盾?好玩的是,紧接着台湾方面也提出了不开第一枪,究竟是谁会发动对台战争?难道中共会等台湾反攻大陆打响第一枪再动手?

近日,美国海军学院在8月的《议事录》杂志期刊中,刊登了前中情局副局长麦克•莫雷尔及前参联会副主席、退役上将詹姆斯•温尼菲尔德的联名文章,说中共会在明年一月美国总统交接脆弱期展开所谓的“红省行动”。作为这种军事和情报高层做出这种具体的时间判断,有点危言耸听,但不仿将其当作是一种警示,也不无道理。

2、美中执行的仍然都是围魏救赵的战术。双方都非常清楚控制南海的重要性,美军重点布局南海,有减轻台湾当面受到的解放军军事压力因素,另一方面是从军事对抗的角度考虑,南海适合于大型武器使用,美军有优势,因此想吸引中共在此打一仗。

中共知道在南海不是美军的对手,而台海自己有一定的还手之力,因此加大对台的武力威胁,想引美军来此一战。双方经过一段时间的搏弈,美军看到了中共在南海采取退势,找不到战机的便主动介入台海,在外交、军事等方面全面与台合作。部长访台,组建合成部队协防台湾,电侦机降落台湾。

中共因此也在调整战略战术,一方面麻痹美军,打出了不开第一枪的烟幕弹,另一方面也做好了在南海打击美军航母战斗群的准备。调整火箭军的部署,试射东风-26导弹。单独提拨火箭军政委上将军衔,企图用导弹对美航母战斗群进行饱和性打击;

二是采取以小击大、以多胜少的方法。在毛泽东时代的近海防御战略中,中共大量的发展快艇,目前,中共制造的大量056护卫舰走的就是这条路。中共海军近十年来一共装备了69艘,其中50艘部署在了南海舰队,甚至将驻扎在香港的056护卫舰都调到了南海。这种舰吨位小、灵活,集反舰、防空、反潜功能于一身,所采取狼群式的攻击对美军航母战斗群有很大的威胁。中共企图在南海、台海同时动作,其主要意图是迫使远离本土的美军分兵作战,然后采取以多敌少、以小敌大、集中优势、各个击破。

3、中共非常清楚打台湾这个赌注太大,如果没有绝对把握拿下台湾,打败了,不仅会面临比当前更大的危机,甚至会亡党、亡国,因此他们肯定会进行充分的准备,绝对不打无把握之战,具备了压倒性的优势才会动手。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也讲了一句实话,“首战即是终战”,言外之意也是只能一鼓作气,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处于弱势的中共不仅在南海还是台海,要打一定是先发制人,否则决无胜算,甚至不排除效仿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方式,看中共在中印边境的低调处理,看南海的退让,已十分清楚其将主攻目标对准了美军。充分意识到周边的军事包围主要来自于美军,不将美军逼退自己就会被困死。中共打台湾会有多种预案,不排除走头无路的情况下也会不按常规出牌,孤注一掷,硬着头皮上。

对台作战原先中共计划的是70艘以上的大型登陆舰,海军陆战队20个旅十万兵力。陆军是第七十二、七十三军,现在看来装备不到位(目前登陆舰不足40艘,陆战队只有8个旅4万人),因此将驻扎在徐州的七十一军、惠州的七十四军也纳入了序例。

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共要想有效的攻占台湾,需要三年的准备,新装备形成战斗力,兵力部署到位;当然处于困境中的习近平也急需走出困境,因此也不会拖的太久,三年应该是个基本想定,不会超过五年;中共对台动手很大程度上还要看国际、国内的环境因素,要选择一个相对有利的时机。比如美国谁当总统?台湾政局变化?中国国内的经济、政治形势是否具备条件等等。

中共武统台湾是其所谓祖国统一的根本大业,从毛泽东到现在的习近平,从其建国初期到七十年后的今天,从来都是排在首位的第一要务,只是限于外部势力的介入,特别是美国的干预,心有余而力不足。习近平更是将其视为一生荣耀的目标,尤其是到了身临绝境今天,甚至可以说身家性命均系于一注,因此说,习在他的任内肯定会对台动武。

兵者,诡道也。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对于中共来讲,收复台湾的天时、地利已不在,只能逆势而为。时间上前面我已经说过了:三至五年内。阶段上,与美的较量在先,不将美军逼退,这个战没法打。作战计划方面,全方位突击,速战速决,传统模式的先夺外岛恐怕会被闪电战所取代。集中优势兵力先占台北、高雄,然后两头夹击控制全台湾。具体的进攻动向会以不间断的演习来麻痹对方,借此完成兵力集结,一待条件具备假戏真演。

可以说现在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打击中共最好的时机,趁中共战斗力还没有完全形成。趁现在中共正在渡这条内外交困的“河流”之际,不能让他有任何“上岸”的机会。趁现在全世界对中共同仇敌忾的氛围,决不能心存半点的犹豫。必须先发制人,采取果断行动打掉中共的海空军和火箭军,如果给中共以喘息的机会,不仅是台湾有难,全世界都没有安宁,后患无穷。

2020年8月18日于洛杉矶

(新唐人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和陈述,不代表新唐人立场。)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