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两千华人房东上街 抗议延长驱逐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中共病毒爆发期间,纽约州府推出了“禁止驱逐租客令”,禁止房东驱赶领取失业救济金,以及因为疫情而有经济困难的房客。周六傍晚,上千华人房东上街抗议州府不顾房东权益,一再延长禁止驱逐令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M. Cuomo)此前将原订8月20日到期的“禁止驱逐租客令”,延长到10月1日,引起房东不满。

周日晚,两千多名以华裔为主,来自纽约州各地的房东,聚集在法拉盛缅街邮局门前,手举“减免房屋罚单”、“抵制恶意欠租”等标语表达诉求。

纽约房东 Gary Kong:“从3月份到现在都收不到(租金),加起来差不多有十万块钱收不到了。市府也应该了解我们做房东的,我们收不到房租,可不可以延期缴地税呢?可以延期付房屋贷款吗?”

有房东介绍,被租客拖欠高达十多万美元的租金,而这期间还要交付地税和银行贷款,压力很大。

纽约房东 Steve Gou :“住宅的我们都会跟他协商,给他们可以分期付款或者是减免租金。但是我们有一个商业楼在大学点和41大道,我们六个月都联系不上租客,就这一个地方,累积的欠租就超过了十几万(美元)。”

众人从邮局出发,沿途高喊口号,游行到缅街和北方大道交界进行集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