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拦截4艘伊朗油轮 扣押逾110万桶石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美国司法部说,在国外伙伴协助下,美国扣押4艘和伊朗革命卫队有关系、载有燃料驶往委内瑞拉油轮。目前这4艘油轮正航向德州休斯顿。

美国司法部上个月下令扣押“贝拉号”Bella、“白令号”Bering、“潘达号”Pandi和“露娜号”Luna这4艘载有约111.6万桶石油的油轮。司法部表示,这是针对伊朗燃料运输迄今最大规模的没收行动,但未提供其他关于查扣油轮情况的细节。

美国司法部14日宣布,查获4艘驶往委内瑞拉的伊朗油轮。图为其中1艘名为“白令”(Bering)的油轮。(视频截图)

美方指责与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有密切关系的伊朗商人迈达尼普尔(Mahmoud Madanipour)利用离岸前线公司,安排运送大批能源产品前往委内瑞拉,涉嫌违反国际社会对伊朗所实施的制裁令。

从《彭博》汇编的资料,无法得知这些油轮被扣押时的位置,因为他们全都关闭了卫星追踪系统,避免在5月至7月载运期间被发现。

据司法部说法,在扣押4艘油轮后,伊朗海军强行登上1艘与缉获行动无关的船只,显然是要追回被扣押的石油,但最终没有得逞。

美军人员则称,事发在阿曼湾,伊朗出动一架直升机和两艘舰艇,扣留了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运油轮数小时。

去年中东海湾地区内和附近发生一连串船运安全事件后,伊朗和美国紧张关系就逐渐升温。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封杀石油出口,切断这两国主要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