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鸣钟21响 台湾民众追思李登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7月底辞世,周五早,在济南教会举行入殓礼拜,家属进行最后告别,现场,不少民众,带着家中长辈,一起为李前总统送行。

济南教会鸣钟21响,以最高规格向前总统李登辉表示敬意。李前总统入殓仪式,李登辉的亲人,以及最疼爱的孙女“巧巧”李坤仪和孙女婿都低调抵达教会。因为不对外开放,台联则是号召民众在外头,送阿辉伯最后一程。

台联组织部主任 周倪安:“武士道精神就是,不怕难、忍耐,为了目标我们持续前进,总统过去也一直这样指导我们,也希望说,虽然他的身体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但是他的精神,会跟我们常在。”

约50位民众聚集济南教会门口,有民众专程从新竹来,还有人拿着阿辉伯的公仔替李前总统送行,象征武士道精神将继续留下。

民众:“也算是对我个人,的价值的一个致意。”

民众:“(希望)阿辉伯总统,在天上一样守护着台湾。今天假如不是李登辉总统,把它改成那种总统民选的话,我相信今天台湾,绝对比香港更惨更惨。”

入殓礼拜结束后,李登辉的灵车出发前往台北市第二殡仪馆火化,途中也特别绕行总统府一圈,做最后的告别。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