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合法经营 纽约小摊贩吁市府发更多执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纽约市小摊贩周四举行集会,呼吁市议会通过一项法案,向民间发放更多的摊贩执照 ,使更多小摊贩能合法经营。多位民选官员到场声援。

商贩组织Street Vender Project 主席 Mohamed Attia:“我们要求向小摊贩发放更多的执照,让他们走出无牌照的阴影,可以合法的经营生意。”

1983年,纽约市对市内小吃摊贩的数量做出限制,只发放4000份执照,自此之后再没有增加。因为数量有限,一份政府发放的执照在黑市可以炒到2万5000美元,此外还有很多小摊贩直接无牌照经营。

商贩组织董事局成员 白蕾:“他们面临最大的风险就是,被逮捕、东西没收,这些事在纽约每天都在上演。”

2019年,市议员陈倩雯提出1116号提案(Intro 1116),呼吁政府开放更多的小摊贩执照。目前,这项提案已经获得30位议员的连署支持。

纽约市议员 Antonio Reynoso:“现有的法律,已经非常过时了,不能跟上纽约市现在面临的新现实了。”

纽约市议员 Carlina Rivera:“小摊贩也是小商业主,他们应该得到和实体店一样的资源和保护。”

记者:“纽约小商贩组织表示,他们希望市议会在未来10年内增加4000个商贩的执照。不过虽然有众多市议员的支持,他们也面临反对的压力。”

商贩组织董事局成员 Matt:“反对的压力来自大地产商,大地产商不喜欢小摊贩,他们不喜欢小摊贩在他们的大楼前看起来的样子。”

有资料显示,小摊贩每年为纽约市的经济贡献近3亿美元。市议员Rivera表示,小摊贩完全可以和周围的商业社区和谐共存,呼吁市议长张晟尽快将1116号提案付诸表决。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