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敲定竞选搭档 贺锦丽成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2日讯】美国2020年民主党推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周二(8月11日)宣布,他已选定加州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作为自己的竞选搭档,携手进入下一步的竞选。

周二下午,拜登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决定,从而结束了长达数月的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之争。

拜登在推文中称赞贺锦丽既往的所谓政绩,并为能有她这样一位竞选伙伴而感到“骄傲”。

贺锦丽随即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表示感谢,吹捧拜登“能团结美国人民,因为他一生都在为我们而战”,并称“作为总统,他将建立一个符合我们理想的美国”。

贺锦丽是非裔美国人,这也是她能够成为拜登竞选搭档的基础条件之一。为了赢得更多女性及有色人种的选票,拜登决意挑选一名非裔女政客作为其可能的副总统人选。此前入围其候选人之列的,均符合这一条件。

贺锦丽曾在初选中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大位,并在种族歧视问题上激烈地批评其当时的竞选对手之一拜登。但在退出初选后,她与拜登握手言和,转而寻求成为其副总后候选人。

贺锦丽是现任加州联邦参议员,也曾担任过加州检察长,是反川普的急先锋之一。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