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敲定競選搭檔 賀錦麗成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美國2020年民主黨推定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週二(8月11日)宣布,他已選定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作為自己的競選搭檔,攜手進入下一步的競選。

週二下午,拜登在推特上宣布了這一決定,從而結束了長達數月的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之爭。

拜登在推文中稱讚賀錦麗既往的所謂政績,並為能有她這樣一位競選夥伴而感到「驕傲」。

賀錦麗隨即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表示感謝,吹捧拜登「能團結美國人民,因為他一生都在為我們而戰」,並稱「作為總統,他將建立一個符合我們理想的美國」。

賀錦麗是非裔美國人,這也是她能夠成為拜登競選搭檔的基礎條件之一。為了贏得更多女性及有色人種的選票,拜登決意挑選一名非裔女政客作為其可能的副總統人選。此前入圍其候選人之列的,均符合這一條件。

賀錦麗曾在初選中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大位,並在種族歧視問題上激烈地批評其當時的競選對手之一拜登。但在退出初選後,她與拜登握手言和,轉而尋求成為其副總後候選人。

賀錦麗是現任加州聯邦參議員,也曾擔任過加州檢察長,是反川普的急先鋒之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