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森喜朗 9日快闪来台 率团吊唁李登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7日讯】火线新闻,日本83岁的前首相森喜朗,9日将率领跨党派政坛人士来台,吊唁“民主先生”故总统李登辉。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今天(7日)下午,说明防疫规划,日本访问团必须团进团出,也将全程与一般民众保持区隔。

周五,日媒接连报导,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日将率领日本跨党派政治人物,组团来台吊唁前总统李登辉。成员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胞弟众议员岸信夫、“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等7名国会议员。

NHK新闻(2020.08.01):“日本政府决定派遣,在2001年李登辉在访日时全力支持发放签证,与李登辉关系深厚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前往台湾进行吊唁。”

对此,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总统府对此表达衷心感谢,将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防疫相关规范,在符合我国防疫标准,并保护台日双方人员及国人安全为前提,依国际外交礼仪妥善接待。

至于台湾各界也关注相关防疫规划。周五下午,台湾疫情指挥中心,说明相关防疫安排,强调访团成员必须检附登机前一天或两天的PCR阴性证明,并且全员搭专机抵台,入境后由专人专车接送,并保持社交距离全程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 庄人祥 :“外交专案,那就是他必须要在登机前一天,或两天,要有一个采检这个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那另外他们须以这个专机入境,抵达后,必须与他人保持这个社交距离,还有全程戴口罩。那专人专车全程接送,参加这个追思典礼,并于当日出境。”

庄人祥表示,由于日本访问团当天离境,所以入境不采检,但会严格要求,入境没有症状才能有后面行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 庄人祥 :“他事实上是有受到一个规范的,那他没办法自行移动,他会有专车接送,那也要全程戴口罩。所以他并不是说你进来之后,那就像我们一般就是说,就可以到处什么地方都可以去,这个是不行的。”

庄人祥进一步表示,访团来吊唁李前总统当天,在台北宾馆的动线,相关单位会有管控,跟国内民众区隔。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钰唐 黄彦菱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