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跟风贴“黑白照”何韵诗一句话突破盲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近日,社交媒体Instagram(IG)掀起一股名为“women empowerment”的黑白照片挑战热潮,借此表达“撑女权”的态度,不少大明星、歌星、模特,也有富商太太都PO出自己的黑白照片参与挑战。有网友发文吐槽,这些跟风挑战的女星根本不知道诉求,一向敢于发声的歌手何韵诗也出面力挺,直言这些参与者,部分是为了利益才“选择性发声”。

继上次的冰桶挑战之后,近日,IG开始流行为女性争权的“黑白照运动”,不少知名人士通过相互传发黑白自拍照,并附加“#challengeaccepted”(接受挑战)和“#womensupportingwomen”(女人支持女人)等标签,来表达争取女权的诉求,不少大明星如Sammi郑秀文、刘銮雄太太甘比、千亿新抱徐子淇、李嘉欣、关芝琳、蔡卓妍、邓丽欣、黎姿、GiGi梁咏琪、蔡思贝、孙慧雪、樊亦敏、杨卓娜等都PO出自己的黑白照片参与挑战。

不过,有一位属名为“红蓝白孩RWBB”的网友,在FB发言表示:“澳洲山火时你们热切为树熊祷告,但满街二噁英(香港满接催泪弹的成分)时也不见你们之间谁站过出来说影响生态”,直言批评这些“women empowerment”的参与者,只是取“撑女权”之名,并不知晓贴照的真正意义。该网友还刻意配上了香港去年的“反送中”运动中多位受伤甚至死亡的女性黑白照来凸显差异,其中包括离世的少女陈彦霖,以及被警方射爆眼的义务女救护员、及印尼女记者的黑白照。

女明星与名媛们,如果你们对这个社会没有什么想法的话,可以尽情专注炫耀自己的Chanel与Hermes,不必不明不白地趁墟表态撑women…

Posted by 红白蓝孩 RWBB on Thursday, July 30, 2020

一向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歌手何韵诗,也转载了“红蓝白孩RWBB”网友的相关文章,并直言写下:“We want women empowerment! (But only when it is convenient for us.)我们要争取女权!(但只在方便自己的时候)。”吐槽这些参与“women empowerment”的明星为了利益只是选择性发声,却从未声援在香港受警暴镇压的女受害者。

不少网民大赞阿韵诗“well said”,目前为止已有超过9,800个粉丝点赞like。艺人王宗尧也转载了该则文章,并留言到:“To whoever is still doing the challenge in HKG(致香港地区还在玩这个挑战的人)”。更有网友直言批评这些挑战“women empowerment”的女星:“只知道跟风,完全不明白黑白照的意义。”、“连人权都没有,讲什么女权?正白痴女人!”

艺人王宗尧也转载了该则文章,并留言到:“To whoever is still doing the challenge in HKG(致香港地区还在玩这个挑战的人)”。

究竟这一张“黑白照”,背后诉说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根据路透社报导,此次“黑白照挑战”其实是呼应土耳其西南部Mugla省一个二十七岁的女子被男友杀害后弃置到垃圾桶,再灌满混凝土,而这只是四百七十四名女子被杀案的其中一宗。至于为什么贴“黑白照”的真正起因,是因为土耳其人每天翻开报纸都看到关于“女死者的黑白遗照”。

不少受暴力虐待的土耳其女子仍未获任何帮助,黑白照片就是为了提醒人们,以肃穆忧伤的方式,记得那些被杀害、被虐待的女性。也因此,掀起了当地对女权的重视,针对多宗女性被杀及暴力对待的事件表达抗议活动。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