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台湾iPhone组装厂拟迁6产线到印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受到美中贸易战影响,制造业逐步将产线移出中国,首要目标,锁定人口仅次中国的印度。根据印度媒体报导,苹果iPhone组装厂,目前正研究向印度转移 6 条生产线。

印度时报》:“苹果iPhone及小米机代工龙头厂商,台湾鸿海集团,和三星在印度奖励下建立生产基地。”

印度电子资讯部部长普拉萨(Ravi Shankar Prasad)证实消息,包含鸿海、纬创、和硕在内,连同三星等22间业者,向印度政府的66.5亿美元(约新台币1978亿元)专案奖励计划,提出申请。印度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法,台湾iPhone组装厂,有意将6条产线从中国移到印度,预计出口价值约50亿美元的iPhone,在1年内为当地创造5.5万个工作机会。

《印度时报》:“印度将选择五家印度公司和五家国际大厂,目标是将印度打造成国际级的手机制造基地。”

印度通讯与资讯技术部长普拉萨先前在推特宣布,苹果已经开始在印度生产旗舰机iPhone 11。受到美中贸易战以及疫情的影响,苹果启动将部分产能搬离中国大陆的计划,调整产品全球战略,走向分散生产地布局。

台新投顾经理 范婉瑜:“中国市场这部分产品,可能中国业者,他们去组装生产的比例会提高,但是中国以外市场这部分的话,可能就会慢慢移出来。印度,现在看到我们很多下游组装厂,他们都有在那边投资的计划,看得出来有这个迹象。”

印度媒体报导,中共压制疫情爆发、加上贸易战,几家全球大厂都在寻求扩大生产基地,印度积极争取,成为新生产供应链的一部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