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台灣iPhone組裝廠擬遷6產線到印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製造業逐步將產線移出中國,首要目標,鎖定人口僅次中國的印度。根據印度媒體報導,蘋果iPhone組裝廠,目前正研究向印度轉移 6 條生產線。

印度時報》:「蘋果iPhone及小米機代工龍頭廠商,台灣鴻海集團,和三星在印度獎勵下建立生產基地。」

印度電子資訊部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證實消息,包含鴻海、緯創、和碩在內,連同三星等22間業者,向印度政府的6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78億元)專案獎勵計劃,提出申請。印度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台灣iPhone組裝廠,有意將6條產線從中國移到印度,預計出口價值約50億美元的iPhone,在1年內為當地創造5.5萬個工作機會。

《印度時報》:「印度將選擇五家印度公司和五家國際大廠,目標是將印度打造成國際級的手機製造基地。」

印度通訊與資訊技術部長普拉薩先前在推特宣布,蘋果已經開始在印度生產旗艦機iPhone 11。受到美中貿易戰以及疫情的影響,蘋果啟動將部分產能搬離中國大陸的計劃,調整產品全球戰略,走向分散生產地布局。

台新投顧經理 范婉瑜:「中國市場這部分產品,可能中國業者,他們去組裝生產的比例會提高,但是中國以外市場這部分的話,可能就會慢慢移出來。印度,現在看到我們很多下游組裝廠,他們都有在那邊投資的計劃,看得出來有這個跡象。」

印度媒體報導,中共壓制疫情爆發、加上貿易戰,幾家全球大廠都在尋求擴大生產基地,印度積極爭取,成為新生產供應鏈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