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多年渗透破功 比利时众院挺台决议案0票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长期以来,中共势力在海外的渗透扩张愈演愈烈,比利时也是遭受中共严重渗透的国家之一。对此,比利时人已经觉醒。该国议院今年7月中旬以零票反对通过了一个决议案,力挺台湾。这是2015年以来,比利时众议院再度通过挺台决议案。

这次的挺台议案是由法语人道民主中心党(cdH)资深众议员达尔曼(Georges Dallemagne)以及荷语基民党(CD&V)籍众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范霍夫(ElsVan Hoof)共同提出的。该议案在众议院投票表决时,150位众议员当中,有130票同意、0票反对、13票弃权。

据了解,上述决议案的内容是呼吁比利时政府支持中华民国(台湾)的民主发展以及国际参与,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鼓励与中华民国恢复双边对话并避免单方破坏现状;2.支持降低亚太区域紧张的外交倡议;3.促请欧盟强化与台湾关系;4.呼吁比利时与欧洲国家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民航组织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等国际组织;5.持续强化与台湾之合作交流;6.要求中共立即释放李明哲;7.鼓励台湾逐步废除死刑等等。

比利时虽然国土面积狭小,然而其地理位置处于荷兰、法国、德国之间的辐轴要地,在欧洲占据了特殊的地理位置。比利时拥有可辐射整个欧洲的许多港口,是欧洲物流的枢纽所在,因而被中共视为其在欧洲扩张势力的战略要地,受到中共势力的严重渗透。

对于比利时来说,商港就是该国的国家命脉,而比利时最重要的两大港口,都与中共推行的一带一路密不可分。比利时政要前几年也曾积极推动比利时政府加入中共“一带一路”框架协议。

但近年来,比利时政要对于中共在该国的渗透带来的巨大潜在危害日渐觉醒。

去年9月,比利时安全部门指控比利时的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孔子学院的中国教授宋新宁是中共间谍,拒绝继续给他签证,并禁止其进入欧盟各国免护照申根区长达8年。

据比利时《晨报》(De Morgen)报导,比利时安全部门通过调查发现,宋新宁在比利时从中国留学生和商务人士招募线民,在欧洲建立情报网。在推断宋新宁为中共情报机关从事间谍活动后,决定对宋新宁实施申请禁令,

此外,比利时《布鲁塞尔时报》去年12月26日报导,荷兰智库Clingendael China Centre警告,中共明显增加了对欧洲许多重要货柜轮海港的投资与控制,将会导致欧盟更加依赖中共,其中包括比利时第二大港泽布鲁日(Zeebrugge)。

《布鲁塞尔时报》指出,中共已经拥有比利时大量货柜轮码头。中共国企中远海运(COSCO Shipping)掌控了泽布鲁日高达九成的货柜轮码头。

今年年初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后,由于中共官方的隐瞒导致疫情全球扩散,比利时也深受其害,成为疫情重灾区之一,遭受了重大人员伤亡。再加上中共还趁机向比利时高价出售300万劣质口罩,让比利时国民大为愤慨,比利时国会对中共政府的信任度也跌到冰点,抵制中共渗透的呼声也开始升温。

不久前,比利时国家安全局发布的2019年度研究报告中特别指出,中共军事研究机构的学生被派往西欧多国,涉嫌刺探与剽窃重要军事发展资讯,而比利时也是受害国之一。

此外,比利时《晚讯报》(LeSoir)7月25日曾报导,一名已经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的中国公民从全球电脑窃取大量资料,其中也包括比利时软件公司的142GB资料被该嫌犯窃取,内容包括影像工具以及流体力学算法等。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