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多年滲透破功 比利時眾院挺台決議案0票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長期以來,中共勢力在海外的滲透擴張愈演愈烈,比利時也是遭受中共嚴重滲透的國家之一。對此,比利時人已經覺醒。該國議院今年7月中旬以零票反對通過了一個決議案,力挺台灣。這是2015年以來,比利時眾議院再度通過挺台決議案。

這次的挺台議案是由法語人道民主中心黨(cdH)資深眾議員達爾曼(Georges Dallemagne)以及荷語基民黨(CD&V)籍眾議院對外關係委員會主席范霍夫(ElsVan Hoof)共同提出的。該議案在眾議院投票表決時,150位眾議員當中,有130票同意、0票反對、13票棄權。

據了解,上述決議案的內容是呼籲比利時政府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發展以及國際參與,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鼓勵與中華民國恢復雙邊對話並避免單方破壞現狀;2.支持降低亞太區域緊張的外交倡議;3.促請歐盟強化與台灣關係;4.呼籲比利時與歐洲國家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國際組織;5.持續強化與台灣之合作交流;6.要求中共立即釋放李明哲;7.鼓勵台灣逐步廢除死刑等等。

比利時雖然國土面積狹小,然而其地理位置處於荷蘭、法國、德國之間的輻軸要地,在歐洲占據了特殊的地理位置。比利時擁有可輻射整個歐洲的許多港口,是歐洲物流的樞紐所在,因而被中共視為其在歐洲擴張勢力的戰略要地,受到中共勢力的嚴重滲透。

對於比利時來說,商港就是該國的國家命脈,而比利時最重要的兩大港口,都與中共推行的一帶一路密不可分。比利時政要前幾年也曾積極推動比利時政府加入中共「一帶一路」框架協議。

但近年來,比利時政要對於中共在該國的滲透帶來的巨大潛在危害日漸覺醒。

去年9月,比利時安全部門指控比利時的荷語布魯塞爾自由大學(VUB)孔子學院的中國教授宋新寧是中共間諜,拒絕繼續給他簽證,並禁止其進入歐盟各國免護照申根區長達8年。

據比利時《晨報》(De Morgen)報導,比利時安全部門通過調查發現,宋新寧在比利時從中國留學生和商務人士招募線民,在歐洲建立情報網。在推斷宋新寧為中共情報機關從事間諜活動後,決定對宋新寧實施申請禁令,

此外,比利時《布魯塞爾時報》去年12月26日報導,荷蘭智庫Clingendael China Centre警告,中共明顯增加了對歐洲許多重要貨櫃輪海港的投資與控制,將會導致歐盟更加依賴中共,其中包括比利時第二大港澤布魯日(Zeebrugge)。

《布魯塞爾時報》指出,中共已經擁有比利時大量貨櫃輪碼頭。中共國企中遠海運(COSCO Shipping)掌控了澤布魯日高達九成的貨櫃輪碼頭。

今年年初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由於中共官方的隱瞞導致疫情全球擴散,比利時也深受其害,成為疫情重災區之一,遭受了重大人員傷亡。再加上中共還趁機向比利時高價出售300萬劣質口罩,讓比利時國民大為憤慨,比利時國會對中共政府的信任度也跌到冰點,抵制中共滲透的呼聲也開始升溫。

不久前,比利時國家安全局發布的2019年度研究報告中特別指出,中共軍事研究機構的學生被派往西歐多國,涉嫌刺探與剽竊重要軍事發展資訊,而比利時也是受害國之一。

此外,比利時《晚訊報》(LeSoir)7月25日曾報導,一名已經被美國司法部起訴的中國公民從全球電腦竊取大量資料,其中也包括比利時軟件公司的142GB資料被該嫌犯竊取,內容包括影像工具以及流體力學演算法等。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