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掌握两大优势 盼成亚洲资金调度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2日讯】台股本周上涨360点,总统蔡英文,周五(7月31日)出席台湾资本市场论坛开幕致词表示,面对国际情势,台湾资本市场要掌握两个既有优势,包括法规透明、审查快速有效率,以及资本市场体质健全、表现优于邻近市场;希望将台湾打造成为,亚洲企业资金调度中心,以及亚洲高阶资产管理中心。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第一,我们要让台湾成为‘亚洲企业资金调度中心’。第二,我们也希望把台湾打造成‘亚洲高阶资产管理中心’。”

总统蔡英文出席“2020台湾资本市场论坛”,面对疫情冲击、美中影响,蔡英文致词时表示,全球供应链重组创造了很多机会,吸引国际资金来台是关键。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台湾的资本市场的体质健全,殖利率高,交易秩序稳定透明,本益比、市场流动性,也优于邻近的资本市场,所以持续吸引外资来台投资。”

蔡英文说,台湾去年底上市柜公司总数达到1717家,总市值超过39.84兆元,对比2000年分别成长了106%和331%。而到去年底为止,外资持股占总市值比例达到41.2%,创下历史新高。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在美中贸易战之下,台湾因势利导,台商回台投资金额已经破兆。

行政院长 苏贞昌:“就到今年底,(台商回台)实际到位的投资金额,就有5800多亿。我们通过修法,境外资金回台,现在申请回台的金额,也已经超过1300亿。”

苏贞昌提到,5月国际评比投资风险,台湾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仅次于挪威和瑞典。蔡英文也期待,相信透过这次论坛,可以激荡出更多对资本市场的展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冠霖 (实习记者)曾馨旻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