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头盖过“习一尊” 吉林公安厅官贺电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7月31日,吉林省委宣布,免去贺电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职务。免职前贺电所着的“平安经”在网上“火过一把”,受到当地官方大力吹捧,风头一度盖过“定于一尊”的习近平

这本藏青色封面,售价299元人民币的《平安经》 ,标明为2019年12月初版,2020年5月再版,由人民出版社及群众出版社联合出版,贺电着。

打开这本《 平安经》 可以看到,全书由十篇内容构成,句句皆以数字、地名、年龄、行业、器官等加上“平安”两字组成。比如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身平安,意平安……宇宙时空平安、世界大地平安、世界各界平安、人类文明平安等。

该书一度受到吉林省官方大肆吹捧,去年出版价格为45元,但后来在电商平台上售价高达269元和299元。

5月8日,吉林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表一篇署名为张咏的“拜读出自当代作者的首部经书‘平安经’”一文,称该书作为跨国传世的经类大作力作,作者贺电博学多识,已出版专著35部。

该文还称,官员阅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间太平。

5月9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发表了“拜读‘平安经’感言”的文章。

同时,《长春日报》、《吉林日报》也相继报导“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

报导称,活动将邀请国内及省市知名学者、诗人,共同创作原创诗歌、撰写“平安经”读后感,同时邀请全国知名艺术家和省朗诵艺术协会会员共同朗诵原创诗歌、“平安经”和读后感。

吉林省官方曾吹捧贺电发表的《平安经》为“儒林巨制”。(合成图)

然而,该书在网上引起大量调侃和讥讽,有网民讽刺说:“一本‘平安经’,一群马屁精。对下残民以逞,对上阿谀奉承。”

同时网民们也扒出了该书作者的身份,确认其为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和常务副厅长贺电。

除了网民调侃和讥讽外,官媒公众号也助阵加入质疑的行列。“侠客岛”在新浪微博讽刺说,我1天写10万字“健康经”!有没有出版社愿意出版?

上海东方网评论说,“平安经”只是简单的语句重复,完全没有逻辑和主题,甚至连小学生的水平都不如,官员写书,跟着一群捧臭脚的马屁精,因为官员出的不是书,而是权力。

新华网也评论说,如此“平安”令人不安,作者写这样一本书的用意何在?

(网页截图)

中共中纪委监委网站则两度发文,称“平安经”是一部“水货”,当地官媒、领导干部、学者却大肆吹捧。念念经、喊喊口号就能“平安”,只是荒谬的幻想。

文章称,当地官方微信公号还曾刊发书评,称“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溢美之词令人瞠目。

文章中还提到了“平安中国”,这一“维稳”概念,习近平于2013年曾提出过。

中共公安部和吉林省委也先后下发指示,要求吉林省公安厅“统一思想认识”。

微信公号吉林发布7月29日通报称,中共吉林省政法委、纪委监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贺电所作《平安经》 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吉林省公安厅微信公号消息称,贺电“作了深刻检查”。

7月31日,贺电被免职。官方简历显示,贺电,吉林梨树人,是法学和历史学双料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一级警监。

贺电因在担任中共吉林市政法委书记期间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