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北上 北京天津同日开启“看海”模式(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近日,中国北方地区也出现强降雨天气。周五(7月31日),北京和天津市都出现部分城区严重淹水,开启“看海”模式,车辆难以通行。周四,西安市城区也被淹。

当天下午,北京市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四元桥1小时降雨量达到107毫米。另外,天津市气象台于当天13时,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天津大部分地区仍将持续强降雨天气。

综合陆媒报导,周五午后,北京大部地区出现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朝阳四元桥,达124.3毫米。北京局地降雨量较大,并伴有6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冰雹。北京公交集团共有22条线路受影响。

网传视频显示,北京出现雷电、暴雨、大风天气,雨量最大时犹如“瀑布”倾泻直下。

另外,天津、西安等地亦出现暴雨天气,街道被淹水,积水严重。天津市气象台于7月31日13时,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并指市区、静海等地已经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

另据陆媒报导,7月30日下午,西安突降暴雨。当日下午4时21分,西安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称预计当时之后3小时内,西安市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临潼区、新城区、碑林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据中国天气网大数据显示,华北、东北等地的降水主要集中在七月和八月,其中在七月下旬和八月上旬会迎来最高峰。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沈阳等地,全年降水量最多的时间也在“七下八上”期间。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