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朝野立委: 声援香港民主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1日讯】香港立法会选举,12位民主派人士突然被告知撤销选举资格。对此,台湾朝野立委纷纷表示声援香港民主派人士。

中共对香港的打压,步步逼近,香港立法会选举提名截止前一天,12名泛民派人士突然被取消参选资格,DQ规模超乎以往,对此,台湾朝野立委都表示,在台湾民主自由的国家,无法想像。

国民党籍立委 李德维:“香港的政府是不是,也要好好的来跟他们的民众来说明,是基于哪一些法条,哪一些理由,而能够把参选人的资格剥夺。”

民进党籍立委 陈亭妃:“有港版国安法之后,它(中共)直接用武吓,而且直接用所谓剥夺你的权利,甚至取消你的资格,完全没有人权。香港已经没有所谓,过去民主的声音了。我们也希望,有任何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一定会全力协助。”

立委林昶佐也表示,当国际上对中共的打压,已经感到不可思议时,中共却还是能做出更让人无法理解的行为,因此绝不能用一般思考,去看待中共。

无党籍立委 林昶佐:“它让你迅雷不及掩耳的反应,不断的对你步步逼近,所以我想对中共绝对不可以用,任何松懈的态度去思考说,它现在大概就做到那么多,然后用现在这个想法去反抗它。所以必须要,对它也必须是用一个很强力的前进的手段。”

立委表示,台湾会当香港的后盾,用尽全力协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