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度:奇冤无数,京沪同飘“六月雪”

7月28日下午,连日高温的北京突降“六月雪”,令民众纷纷称奇。

“闺女快来看,这大热的天儿下雪了?”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当地时间28日下午3时20分许,家住东城区春秀路11号楼的李先生突然发现窗外的异常景观,不禁喊来女儿一块围观并拍下视频。视频以红色居民楼为背景,白色的雪花纷纷扬扬。这种奇妙的现象持续了五六分钟,李先生说他还是第一次见。时下正是大暑节气,突然下雪堪称奇观。李先生赶紧把这解释不清的视频发到朋友圈里,立即引起朋友们的热烈讨论:真的假的啊?奇怪了,七月还能下雪?人造雪吗?不可能吧,我不是很相信!

是真的,我亲眼所见!李先生连连解释说,我一开始以为只是下雨了,可仔细一看,居然是雪!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然后把手伸出窗外一接,雪花碰到手立即化了,这不是雪是什么?

无独有偶。同一天,上海也飘雪了。

据“浦东发布”官微发布的消息,上海浦东新区28日中午短暂飘起了雪花。该账号还发布了一段浦东飘雪的短片,以及题目为《浦东刚刚“飘雪”了,你那里呢?》的帖文。帖文称,当天中午,前方朋友发来视频,浦东飘雪了。视频显示,窗外雪花乱舞,随风飞向各个方向,显然并非冰雹。

差不多与浦东飘雪同时,上海突然狂风大作,接着是威力惊人的爆雷和持续的闪电,部分地区一度出现大暴雨。据上海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事后公布的统计数据,当天从大约11点至下午2点,全市出现的闪电次数高达4207次,平均每分钟打23次雷。

雷声如同爆炸般惊人。上海虹口区的一位市民发帖称,“这电闪雷鸣的怎么跟爆炸了一样,还有地震的感觉,今年也太反常了。”

有网友发贴表示,当天中午上海突然打雷,声音“太响了”,简直就像发生了爆炸一样,自己本来不怕打雷的,这次也被吓得不轻。

众所周知,盛夏飘雪是典型的异常天象。中国历史上有“窦娥冤,六月雪”的典故,“六月雪”在传统文化中一向被视为有奇冤的标志。

现在,京沪这两个中国最大也最重要的城市,竟然在盛夏的同一天飞雪。而按阴历算,7月28日就是六月初八,也就是说,这场雪是非常典型的“六月雪”。

这会是偶然的吗?当然不是。

古有窦娥,可今天的窦娥不知要比古时多多少,更不知要比古时冤多少。六月能不飞雪吗?

为了防止大陆民众由此联想到武疫中惨死的人们,27省区洪灾中逝去的生灵,强拆民房引发公交车沉水带走的冤魂,以及中共暴政造成的无数冤情冤魂,官媒连忙出来“辟谣”,引述中共“专家”表示,这不是雪,而是夏季强对流中容易出现的“霰”。

可网友们对这种说法并不买账,纷纷予以驳斥:

“农历六月…这是真正的六月雪呀!”

“六月飞雪,说的就是这种罕见气候现象,甭管你叫它什么,在文化上都象征着有冤情。中国最大的冤情就是中共专制独裁残酷压迫了中国人民70年,于今为烈。”

“无论叫什么,这种天像大家都听说过,夏天下雪有冤情!”

“被嫖娼有冤情,七月飘雪。”

“就是不说‘雪’,气死你们!!!”

“专家有能力把所有不正常的现象说成正常,黑的可以说成白,公鸡可以说成下蛋,不信?长江发洪水叫只到淹膝盖。”

“听说有下面的说法:六月飞雪,冤情;六月下霰,亡国;六月软雹,亡党。这样的话,专家是不是可以考虑承认北京六月飞雪了?”

“北京七月雪,天杀共产党!”

有道是天出异象国必有变,看来中国真的是要变天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