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明种子邮件泛滥欧美 台湾收到培养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继英、美等多国民众接到来自中国的不明种子包裹后,日前有台湾民众收到了疑似来自上海的不明土壤包裹。检疫机构告诫民众,不明种子和土壤等外来物可能会夹带病毒、病菌或破坏生态平衡,应交由监管机构统一处理。这种异常情况引起华人网友的热议,不少人怀疑是中共发动生物战

近日,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民众收到不明种子包裹,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公众对生物安全问题的关注。日前有一名台湾民众在脸书上发帖爆料称,自己在7月初也曾收到过装有土壤的不明包裹。

据这位林姓台湾网民在脸书上的介绍,当时她收到一个寄件地为中国上海的奇怪的包裹,寄件人的名字是赵国庆和余侠,都是她不认识的人,而这个包裹是由管理员代收的,不用付费,外包装表示内容物是“植物培养土”。林女士对这个不明包裹产生了怀疑,遂向台湾防检局举报。

林女士在脸书上曝光了那个不明包裹的照片。她并表示,检疫局的人员告诉她,早些时候中国的非洲猪瘟蔓延时,曾有中国发货寄往台湾的包裹,附赠了中国猪肉干或中国猪肉条。她认为这可能是中共散播“非洲猪瘟”的阴谋。

林姓民众在脸书贴文说,收到的不明包裹里面竟是土壤。(网页截图)

最后林女士在脸书上呼吁,为了小孩的将来,请拒绝不明包裹,如果收到了也不要随便丢弃,而要谨慎妥善处理。

针对这件“中国不明土壤邮包案”,台湾防检局植物检疫组副组长翁壹姿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检疫站接到这个不明包裹后,依据植物防疫检疫法的规定,已经把那个植物培养土进行销毁的处理。未来防检局会和海关合作强化把关。

翁壹姿指出,国外寄来的动植物产品、土壤、昆虫,有可能传播动植物疫病风险,尤其土壤可能有线虫、病原菌、真菌等,对本国环境和农业安全可能造成浩劫,所以大部分国家都已经把这些物品列入了禁止输入的清单中。民众收到这种不明包裹后,应保持包装完整,并送防疫单位统一处理,否则会因违法而被处罚款。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苏震清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曾有恶意散播非洲猪瘟黑纪录,现在发生这种不明种子和土壤的事情恐怕并不单纯,有可能也是中共蓄意攻击的一种方式,全民应提高警觉,严防落入中共的圈套。

中华民国(台湾)防检局脸书提醒民众注意不明包裹。(防检局脸书)

近日,英国和美国的二十多个州相继有民众收到从中国寄出的包裹,内有不明种子。美国农业监管机构立即提醒公众,这些种子有可能具有侵入性、危害性,切勿栽种这些种子,而应当妥善销毁。

随后加拿大也传出有市民收到疑从台湾寄出的不明种子。据加拿大安大略中区警方(OPP Central Region)29日在推特贴出一件邮包照片,那包来历不明的种子包裹封面有“台湾自由贸易港区中转”字样。

对此,台湾中华邮政的工作人员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国际快递托运服务FedEx已经确认,那个加拿大人曝光的不明种子邮包并不是他们公司投递的。依系统资讯判断,有可能是别的国家寄到台湾,再由台湾转寄到加拿大的“货转邮”的邮件。这个事件很可能是有人蓄意掩盖邮件的始发地并栽赃台湾。

前台湾卫生福利部派驻美国代表卢道扬医师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也指出,特别要注意邮包上写的“transit”(中转)字样,这表明该邮包其实只是从台湾过境,并没有经过报关的程序进入台湾。而加拿大那个不明邮包是经由台湾自由贸易区的一个邮政信箱转寄出去的,真正的寄件人借此逃避被追责,而加拿大方面以为是台湾寄去的包裹,那种说法并不正确。

在推特上,不明来路的邮包事件引起了华人网友的极大关注与热议。不少网友纷纷提醒大家:“危险”,“就算没有病菌也有可能破坏生态”,“收到不明包裹切勿擅自拆开包装,应及时联系防疫机构统一处理”。还有不少网友怀疑这是中共的超限战,认为是类似“木马屠城”不宣而战的手段。

(推特网页截图)

也有网友分析指出,虽然这些包裹中的种子和土壤不一定全部有病毒,但中共采用真真假假混淆视听的手段,却可以达到让他国民众逐渐变得麻痹大意的目的,并借机消耗他国的力量。

还有网友爆料称,微信群里近期有孔子学院的所谓志愿者配合大使馆在搜集网友的详细资料,刚开始没人理会,但后来他们就声称要免费送口罩,于是不少人就填写了自己的个人资料,结果也没几个人真领到口罩。怀疑这是中共官方搜集外国民众邮件地址等个人资讯的方式之一。

(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