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遭侵略法》授权总统动武 美议员再促美台贸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约霍,周三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授权美国总统在中共武力犯台时,可以动用武力防卫台湾。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约霍(Ted Yoho),周三(29日)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 约霍(2020.7.28):“太长时间以来,我们在政治和外交上对台湾态度模糊。这就是为何我要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我们和川普总统、国务卿蓬佩奥站在一起。”

约霍表示,这项法案的作用包括:建立有限的国防授权,让总统使用武力,确保、保护台湾免遭武装攻击;要求中共宣布放弃在与台湾的关系中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在美国、台湾和志同道合的安全伙伴之间,建立一系列安全对话及联合军演;鼓励美国总统或国务卿在台湾领土与台湾总统会晤;欢迎台湾总统在国会联席会议发言。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 约霍(2020.7.28):“中共不能够像对香港那样对待台湾。我们的法案要求,必须通过和平谈判。”

此外,这项法案也敦促美国贸易代表在法案生效后180天内,寻求与台湾就双边贸易协定展开协商。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 贾德纳(2020.7.29):“我刚刚才寄信给贸易代表莱特海泽,要求发展与台湾的自由贸易协议。”

同一天,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也表示,他已经致信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美方应该即刻与台湾展开有意义的贸易协定磋商。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新闻:Fed发言激励美股收红 台积电再上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