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满面愁云 罕见只给一人授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中共政权内外交困之际,习近平在“八一”前亲自晋升将领,但现场气氛一片愁云惨淡。习更是愁容满面,罕见地只有1人授衔。分析认为,中共内斗山雨欲来,北戴河会议恐怕取消不了,中共内部各种势力显然没摆平,习只好展示军权。

据新华社报导:7月29日下午4时30分许,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颁发命令状。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授予一人上将军衔,党媒所说的“隆重”举行,但现场也没有看到任何隆重的气氛。只有1个人授衔,短短的授衔仪式1分半钟就结束了,党媒也没有报导习近平的讲话。

央视的画面中,习近平满脸愁容,即使在向徐忠波颁发命令状时,也没有一丝笑容。两人合影留念时,仍毫无喜悦之情,参加仪式的6个中央军委委员,一个个正襟危坐,同样挤不出半点笑容。

习近平在“八一”前亲自晋升将领,但现场气氛一片愁云惨淡。习更是愁容满面,只授予一人上将军衔。(视频截图)

大纪元刊发时评人士钟原的分析说,这样的安排,显然是证明习近平牢牢把握军权,各级将领也都受控。然而,这样的刻意露面,也恰恰反映了中共内部争斗的白热化。习近平急于展示军权。

7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刚刚视察了吉林四平战争纪念馆和长春航空大学,时隔不过几天,又要再次用军权警告反对派,看起来形势相当不妙。

钟原说,刚刚被晋升的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今年59岁,7月份刚刚上任,完全可以历练数年再晋升上将军衔,没有必要刚上任就晋升。但当前显然是特殊时期,习近平不得不打破惯例,以这样的方式,显示高级将领对他的忠心。

一个政治委员也能成为上将,说明中共军队的上将不值钱。同时也说明,中共高层对各级将领根本不放心,政治委员的主要任务,是监视平行的军官,或互相监视。

钟原认为,中共将领们表面上显示忠心,心里恐怕都忐忑不安,特殊时局,谁知道中共高层的争斗会鹿死谁手呢?假设美中开战,中共将领最危险。即使不开战,在美国和西方各国的财产也面临被没收,退路也没了。难怪人人都笑不出来。

身在美国的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早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现在中共政局混乱,中共军队跟习近平不贴心。高级军官都不站队了,他们都在观望局势。

他还强调,中共军人根本不想上战场,因为一胎化,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所以有很多逃兵。内部问题很严重,根本没有能力开战。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北京卫戍区司令换人 北戴河会前高层内斗升级
相关链接:大凶之兆!习近平保党抛新定位
相关链接:北戴河会议不开了?习麻烦缠身 传元老想和他谈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