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出逃?武汉下令收管所有公职人员护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27日,网传中共武汉出入境管理局发布的一份通告,引发网友的热议。该通知内容称,将收管武汉公职人员因私护照,对不上交也不申请作废的,将强制进行注销。

7月27日,中共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网站发布一份“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证件宣布作废工作的通知”。该通知将从8月1日起开始执行。

通知内容包括:对中共武汉政府机关部门、国有控股企业事业单位及部队军以上部门等报备人员,持有因私出国护照的,将由相关部门集中收存保管。如证件遗失,需到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宣布作废。

另外,报备人员对其所持有效因私出国护照既不上交,又拒不申请宣布作废的,由相关部门移交区级以上中共纪检监察机关,按程序进行注销。

上个月,中共司法部还公布了中共《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7月1日起生效。该法规严控6类在职公职人员出境,公职人员若以取得外国国籍或绿卡的,将予以撤职或开除查办。

另据新疆一名姓江的公务员对自由亚洲透露,新疆全体公职人员因公或因私护照,几乎都不能私自保存,一律要上缴。

目前,美中关系日益紧张,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外媒日前也透露,川普政府或将会授予国务院新的权力,来阻止中共政界或商界重要人物入境美国。川普政府对中共官员的入境限制,已引发境外中共官员的退党潮。

有网友留言称,“武汉是省会,离其它省份效仿不远”。“中共党员退党大爆发,禁公务员移民,政治运动可能要来了。”

也有网友猜测,“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末,疫情开始爆发时怎么不证件作废。现在作废,只能说明中共以颠覆政权为目的,防止知情人外跑”。“武汉人证件做废,防出现第二位闫丽梦,出国爆料对党国不利。”

(记者秦川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