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出逃?武漢下令收管所有公職人員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27日,網傳中共武漢出入境管理局發布的一份通告,引發網友的熱議。該通知內容稱,將收管武漢公職人員因私護照,對不上交也不申請作廢的,將強制進行註銷。

7月27日,中共武漢市出入境管理局網站發布一份「關於進一步規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證件宣布作廢工作的通知」。該通知將從8月1日起開始執行。

通知內容包括:對中共武漢政府機關部門、國有控股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隊軍以上部門等報備人員,持有因私出國護照的,將由相關部門集中收存保管。如證件遺失,需到出入境管理局申請宣布作廢。

另外,報備人員對其所持有效因私出國護照既不上交,又拒不申請宣布作廢的,由相關部門移交區級以上中共紀檢監察機關,按程序進行註銷。

上個月,中共司法部還公布了中共《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 7月1日起生效。該法規嚴控6類在職公職人員出境,公職人員若以取得外國國籍或綠卡的,將予以撤職或開除查辦。

另據新疆一名姓江的公務員對自由亞洲透露,新疆全體公職人員因公或因私護照,幾乎都不能私自保存,一律要上繳。

目前,美中關係日益緊張,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外媒日前也透露,川普政府或將會授予國務院新的權力,來阻止中共政界或商界重要人物入境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共官員的入境限制,已引發境外中共官員的退黨潮。

有網友留言稱,「武漢是省會,離其它省份效仿不遠」。「中共黨員退黨大爆發,禁公務員移民,政治運動可能要來了。」

也有網友猜測,「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末,疫情開始爆發時怎麼不證件作廢。現在作廢,只能說明中共以顛覆政權為目的,防止知情人外跑」。「武漢人証件做廢,防出現第二位閆麗夢,出國爆料對黨國不利。」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