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层防美空袭?网民笑了:老百姓不用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近日,美中互封领事馆且在南海的冲突急剧升温,在此敏感时刻,北京突然宣传预防空袭等消息,并透过各种管道营造反美开战在即的氛围,不料在民间产生反效果。网民笑称,老百姓不用防空,美军精准打击定点清除。言外之意,美军的斩首行动是针对中共高层去的。

随着美中互相关闭各自在对方的领馆,美中冲突进一步恶化。目前美国空军已经连续12天出动军机持续对大陆沿岸和海南等地进行侦查,甚至还逼近广东与福建领海。

而且美军还出动双航母在南海演习。美国空军60余架军机包括B-2“幽灵”、B-52H“同温层堡垒”、B-1B“枪骑兵”等重型战略轰炸机,则在美军6个空军基地挂弹待命。美军似乎做好了所有备战工作。

而中共方面也开始在国内掀起新一波反美备战,营造战争氛围。

目前,上海、厦门、南京、福州、潮州、广州等多个城市下发文件,要求腾空防空洞的商业娱乐设施,加强人民防空演练,增加储备战略物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多名线民提供的信息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中部战区总医院等多间军方医院,近日被要求针对储备防核及检测物资提交计划。据称,这是为了应对“局势彻底恶化”。

在北京,中断了近50年的预防空袭海报出现在北京海淀区。内容提醒居民“听到警报后如何做到快速进入人防工程……”等。不少居民感到恐慌,以为美国空军将袭击北京。

不少网民提醒:

“中国百姓不用防空,美军会定点清除。”

“小题大做,意在转移公众视线。现代战争是定点清除精准打击,不会再有狂轰滥炸。”

“这是中共恐吓老百姓的手段,就算开战美军会定点清除中共高官的,与老百姓无关。”

“现代常规战争不会有对城市的大规模空袭。美国都是精准的定点清除,除非把军事设施建在居民区内,否则市民不会有太大危险。”

北京居民吴先生也说,当局是在吓唬居民,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想让大家做好打仗的准备,意思是美国要跟咱们开战了。其实政府也知道打不了仗,因为一打就败。

他说,本来打仗跟老百姓也没多大关系,政府这么一宣传,老百姓都很紧张。

大陆政治学者孙滨说,中国其他城市也有类似宣传,例如在东南沿海部分地方,退役的海军和空军人员及其家属就被要求回报社区或居委会,代表他们可能随时被召回部队。

孙滨认为,当局并非真的担心美国空袭北京和上海,而是营造紧张气氛来控制民众,稍微表现出反抗,就会被指控支持美国。

此外,中共央视26日晚间播出韩战经典电影“上甘岭”,呼应官方通告弘扬所谓“抗美援朝精神”,企图展现对美不退让姿态。

与此同时,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26日也在微博发文,声称中方必须“把足以震慑美国疯子的更多核导弹造出来”,宣称不能排除两国在南海、台海擦枪走火的可能性。

对此,有网友提醒胡锡进,“当年苏联的核武器,怎么样!老胡难道忘记了么?所以说,像胡锡进这样的战争狂人,是定点清除的人犯之一,真的可以起到定乾坤的作用。(不要说他手上没有血债,希特勒也没有亲手杀死人呢)”

有评论人士说,中共在各地进行防核演练,以及外交部发言人和媒体喉舌带头叫嚣,高喊不怕战争等,这都代表最高领导的意向,但并不意味北京当局真敢挑起战争,反而是利用战争威胁来转移国内矛盾,将14亿人与中共绑在一起,但中共弄巧成拙。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