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美国鹰和印度象联手 对付中共红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6日讯】一周经济回顾美国鹰和印度象联手 对付中共红龙

提要
美国鹰和印度象联手,对付中共红龙
休士顿中领馆勒令关闭,还卯上了旧金山中领馆
暴雨滂沱,中国的九万四千多座水库撑得住么﹖
赵馨时间﹕家庭工作两不误

开场白﹕春秋大梦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伊朗外交部透露说﹐正在跟中共谈判一个大项目﹐一个价值四千亿美元的大项目﹐说这是对美国的大胆挑战。可能吗﹖过去十五年来﹐中共在伊朗的投资不到两百七十亿﹐这还是发生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现在﹐中共能拿得出四千亿美元么﹖这顶多是一个意向书而已。就是中共党营企业也不敢贸然跟伊朗做生意﹐尤其是能源企业﹐国际社会对伊朗石油禁运﹐一旦购买伊朗石油﹐中共党营企业会成为美国金融打击的目标。有传言说﹐这个大项目包括廉价能源﹑中共在伊朗驻军﹑租用伊朗岛屿﹑港口﹐这些都是能在伊朗朝野激起民愤的行为。德黑兰这么急于跟北京拉近关系﹐无非是为了钱﹐伊朗急需投资﹐已经到了利令智昏的地步。中共大规模给维吾尔族人洗脑﹐伊朗就当没看见﹐他们甚至背叛了伊朗共和国创始人霍梅尼的建国目标﹐他的目标之一就是要全球范围内摧毁共产主义﹐霍梅尼泉下有知非气死不可。中共跟伊朗走的近﹐十有八九是要跟美国和西方社会抗衡﹐再加上中共跟伊朗是一豺一狼﹐对内无法无天﹑计划经济﹑没有人权﹐对外穷兵黩武﹑输出暴力﹐豺狼走到了一起是迟早的事情。不过好在国际会已经清醒﹐特别是中共利用传染病垄断战略物资﹐大搞口罩外交﹐还强力推动港版国安法﹑中印边境流血冲突﹐让国际社会从警觉到厌恶。自从美国在2018年实施经济制裁以来﹐已经有超过一百家跨国公司从伊朗撤资﹐规模几十亿美元﹐因为伊朗经济及其黑箱作业﹐监管机构及其腐败﹐外资企业弄不好就被涉嫌资助伊朗恐怖主义﹐所以跨国企业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在中国也是一样﹐外资企业必须有当地的合伙人﹐必须转移技术﹐甚至提供商业机密和顾客信息﹐这样的情形一去不复返了。跨国公司开始在其他国家设置工厂﹐关键技术不会留在中国大陆﹐而中共党营企业在西方社会处处碰壁﹐华为就是典型例子﹐蚂蚁金服也只能在上海和香港上市融资。川普政府卯上伊朗和中共﹐可以说是吃了秤砣铁了心。禁止美国半导体公司出售晶片给华为﹐直接导致英国政府作出排除华为的决定﹔针对一千多名伊朗官员和机构实施制裁。从今往后﹐美国的智能科技必须跟国家安全直接挂钩﹐只能跟意识形态﹑价值观相同的国家合作﹐也许在将来﹐中共也只能跟伊朗﹑古巴﹑朝鲜做生意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