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早春度假时装展 尽显意大利南部风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接着我们去到意大利,欣赏一下国际奢侈品牌迪奥,2021早春度假系列时装展

当地时间7月22日,法国奢侈品牌迪奥,在意大利普利亚区莱切的杜莫广场,举办了一场无宾客的2021早春度假系列时装展

该系列展,是迪奥创意总监蔻丽为灵感,并与当地的艺术家和工匠们合作,将该地区的人文、风景注入到整个系列中。

普利亚位于意大利南部,建筑受到古希腊、阿拉伯、诺曼人及比萨建筑风格的影响,放眼望去的美景总能让人流连忘返。

迪奥创意总监 蔻丽:“对我来说,普利亚的这场秀非常重要,因为它就像回到了我的童年”

蔻丽表示,服装上采用的传统刺绣,是她儿时常看到祖母、阿姨们,制作的饰物,而蔻丽通过制作过程,又再次找到了创作激情。

这件象牙色连衣裙,上面镶嵌着几十只蝴蝶和玫瑰花,充分体现了当地传统刺绣的精髓。这种刺绣在模特们身着的裙子、棉质衬衫及头巾上都有所体现。

迪奥创意总监 蔻丽:“我想找到Tombolo,Tombolo是令人不可思议的工艺,非常难得。”

为了探索这即将失传的工艺制作法,蔻丽去年11月,特意找到当地刺绣艺人,学习其中一种制作方式,并用在设计中。

同时,为了让整场时装秀体现出乡村文化的气息,秀展还采用了传统照明技术及乡村音乐,三者完美结合,创作出了完美的意大利南部风情。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