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法国传2028年前 实质禁用华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法国传2028年前 实质禁用华为

路透报导,3位知情人士透露,法国官方已告知拟买华为5G设备的电信营运商,一旦他们该设备执照过期,将不能够更新;意味着,2028年之前,就实质上逐步淘汰在法国5G中的华为设备。

淘宝叩关台湾再碰壁 投审会驳回增资设平台

中国淘宝二度叩关来台,22日宣告失败。经济部投审会驳回港商淘宝增资在台湾设置“淘宝”、“天猫”在地电商平台;投审会表示,该案营运计划已涉及中资在台不得经营之广告业,且储存用户、卖家资料的服务器位于中国,恐涉资安问题,因此驳回。

辉达拟收购安谋 已与软银洽谈可能性

日本软银传出正寻求出售旗下晶片设计钜子安谋(ARM),或透过IPO方式将安谋分拆出去。现有最新消息指出,绘图晶片制造商辉达(Nvidia)有意出手收购安谋。

上证综指30年首调整 挨批“指数仍扭曲”

中国历史最悠久的A股指数-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22日执行30年来首次调整,增加了25支上海科创板成分公司,并删除91家高风险公司。然而批评声浪出现,称即使修改过后的上证综指,仍不足以解决全球第2大股市的指数扭曲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