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美下驱逐令 休斯敦中领馆急毁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美限令中共关闭休斯敦中领馆,馆内多人露天焚烧文件传火警;美国政要区分中共与中国,北京当局恐慌;法轮功反迫害21周年日,美驻华使馆网站声明:停止迫害法轮功;香港“蓝色疫情”持续,建制派要推迟选举;721警黑勾结袭击一周年,警方滥捕纪念市民。

遭美限令3天关闭 休斯敦中领馆慌乱烧文件出火警

美国政府限令在72小时内,关闭中共驻美国休斯敦领事馆。

休斯敦总领事馆当地时间7月21晚8点左右,领馆内突然发生火警。美媒报导,该领事馆后院有人员焚烧大量文件,当地警方和消防员接到报警后紧急抵达现场,但未获准进入。

周边居民从高处拍摄的画面显示,领馆内有多人在露天焚烧文件。

中共休斯敦大使馆出现火警后,美国之音白宫记者Steve Herman以日本当年偷袭珍珠港时的场景作比拟,发了一个意味深长的推文,说:1941年日本驻美使馆也在烧文件。

休斯敦中领馆被勒令关闭的消息很快得到中共官方证实。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美方21日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敦促美方撤销有关决定。

美国参议员卢比奥22日在他的推特上说,中共驻休斯敦的领事馆不是外交机构,它是共产党在美国庞大的间谍和影响力行动网络的中心节点。现在,它必须关闭,这些间谍有72个小时的时间离开或面临逮捕。

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表示,中共对美国的间谍活动无处不在,包括进行网络攻击、收买可靠内线等,目标是《财富》杂志中1000强的企业以及硅谷的创新公司、政府机构、科研机构。目前正对大约1000宗有关中共试图盗窃美国技术的案件进行调查。

有分析指,中共的千人计划多是由大使馆、领事馆有计划地实施。此前,还传出美国联邦调查局曾向休斯敦大使馆的领事问过话。

多种迹象表明,美国正在联合盟友展开一场灭共的大战。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中方正考虑关闭美国驻武汉的总领事馆,作为报复行动。对于有关报导,中国外交部以及美国驻华大使馆都未有回应。

美政要区分中共与中国 令中共当局恐慌

多年来,法轮功学员在全球各地游行时,举出“中共不等于中国”,“天灭中共 天佑中华”等横幅,指明中共与中国完全不同。

近期,美国越来越多的政要在公开言论中,均明确将“中国”与“中共”区分开来,指出“美中冲突只是美国与中共的冲突”。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于2018年10月发表的被称为“讨共檄文”的演讲中,便一连七次用“中共”形容1949年后的中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近年来几乎每次发言,都将二者区分得清清楚楚。蓬佩奥2019年11月8日出席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的活动时,也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分开表述,夸赞中国人民聪明、能干,强调“美中冲突只是美国与中共的冲突”。

7月18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表示:“一个崛起的中国并不让美国领导人担忧,但一个在中共统治下崛起的中国就让美国担忧。”

他表示,中国希望改写二战以来有效维护世界和平的国际秩序,不珍视美国及盟友重视的各种自由,指出美国的首要战略竞争对手是中共。

中共新上任的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0日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美方应当“尊重和接受中国共产党受到中国人民拥护和支持的现实”,不应诋毁中共、挑拨中共和中国人民的关系,在国际上制造意识形态对立。

对此,大陆网友纷纷在推特上表示:

有网友说:“我XX是中国公民,第一个不支持不拥护不爱戴共产党!加油川普!”

也有人说:“既然这么自信,开禁啊、公投啊!”

还有网友认为:“没有你们,对我很重要。”

有趣的是,网络上更热传“马上就要流行全球的文化衫”,衣服上印着几个大字:“我不是共产党员。”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专门反驳,这一点说明区分中国与中共的主张,打到了中共的痛处。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把自己与人民绑在一起,混淆党与国家的区别,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借此洗脑并利用中国国民;美国区分中国与中国人民,是一个很有智慧的策略,美国能做如此精准的区分,最为恐慌、最受打击的自然是中共。

美驻华大使馆中文声明:停止迫害法轮功

2020年7月20日,法轮功反迫害21周年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的官方网站,以中英文同时发布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要求中共必须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声明全文。

声明写道:“对法轮功学员持续21年的迫害已历时太久,必须被终止。”

7月20日当天,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德斯特罗(Robert Destro)等多位官员,还在国务院会见了五位法轮功学员代表,包括法轮大法信息中心的执行主任列维.布劳迪(Levi Browde),以及曾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张玉华博士。张玉华的丈夫马振宇目前仍被非法关押在苏州监狱,曾遭受酷刑迫害。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Brownback)也电话连线参加了这个会议。

德斯特罗助理国务卿和布朗巴克大使特别关注活摘器官的问题,以及《港版国安法》对香港法轮功学员的影响。他们鼓励法轮功学员继续坚持不懈,并随时向美国政府通报迫害情况。

驻英大使刘晓明吁英国别学大清 遭嘲讽

7月21日,隐身20天的习近平终于露面,参加了一个企业家座谈会。习近平在会上承认“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要求“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也重复了“六稳”、“六保”等要求。

他还特意澄清,“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绝不是关起门来封闭运行”,称要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7月19日接受BBC节目的专访,谈及英国排斥中国企业,认为是十分错误的。他举了华为的例子,称华为可以“大力相助英国在2025年实现全英5G网路覆盖”,但英国现在却要把华为排除在外。

他说,乾隆皇帝在公元1793年告诉英国国王,“我们不需要你们制造的东西”,这成了中国此后150年衰落的开端。在现在,英国对中国说,我们不需要你们的5G技术,我不知道接下来的150年将会发生什么?”

网友讽刺说:“很可能要倒楣的还是中国,因为乾隆闭关锁国远不及庆丰满世界耍流氓。”

“蓝色”疫情继续在港爆发

接下来看一下香港的消息。

香港22日新增113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确诊个案,105宗属本地感染,其中63宗源头未明,法律界也失守。

曾任裁判官的大律师李家齐确认初步确诊中共病毒。

他16日曾到区域法院专门处理大量答辩案件的8楼26庭,在曾赞斩人被告“情操高尚”的法官郭伟健席前,处理一宗提讯案。

就在之前的一两日,曾在同一个法庭工作的女大状亦出现发烧。

美心集团也表示,20日知悉一名于大埔月饼厂工作的兼职工确诊中共病毒。美心已安排全厂停产及消毒,该区域员工家居隔离14天,接受病毒测试,并销毁相关原材料和月饼产品。

有建制派趁机提议,在疫情下政府应该押后9月的立法会选举。

公民党杨岳桥表示,各国在过去半年疫情爆发下已经进行很多选举,包括韩国在疫情初期爆发严重的时候顺利完成国会选举,新加坡也安然无恙处理了国会大选。他认为:“如果特区政府负责任,与其考虑怎样延迟选举,不如考虑怎样在保护市民健康的前提下安然无恙处理选举。”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则认为,22日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称,《立法会条例》规定特殊情况可无限次押后选举14天,这种说法违背法例原意。她强调,法例规定选举的日子需要于届尾15至60日举行。

721元朗警黑勾结袭击一周年 区议员周伟雄被捕 许智峯被拘

7月21日,是元朗袭击事件一周年,有市民号召发起“721一周年:揽炒(同归于尽)白色行动”,提醒香港人毋忘721恐袭事件。当晚,有市民在元朗形点商场(YOHO MALL)聚集,防暴警员入商场驱散并截查市民。截至21晚间11时,共有96人被警方票控违反限聚令,另有5人被捕,其中一人为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他于22日凌晨获警方无条件释放。

许智峯指,去年721事件,警方总共只拘捕30多人,至今只检控7人,至少85名有容貌的疑凶仍逍遥法外。而在721一周年,警方拘捕和以限聚令票控的人数,就远多于去年白衣人被拘捕数字。

他要求警方解释,为何去年721元朗白衣人打市民时,没有警员执法制止,但今日却可以派出大量防暴警到场滥捕。许智峯说,一日政权未就721事件道歉和公开交代真相,市民都不会死心,而他作为代议士仍会继续到前线监察警方。

元朗区议会主席黄伟贤认为,警方害怕公众和议会追查721警黑勾结的真相,所以整个政府与警队无所不用其极地、运用一切手段去阻止议会讨论及追查721警黑勾结的真相。

安徽王家坝夜间泄洪 村民:抗旱之后又抗洪

最后关注一下大陆的洪灾。

大陆淮河流域连日遭暴雨袭击,水位持续上涨。安徽省境内的被称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王家坝闸,7月20日开闸泄洪,迫使沿岸首批两千多名居民撤离。

随着王家坝闸泄洪,蓄洪区内的水位不断上涨,粟米地被洪水淹到只剩杆子顶部,养殖户在池塘养殖的鱼虾基本都被洪水冲走。据称,蓄洪区内的水产养殖大户,好多人都贷了款,洪水导致农户损失惨重。

这是当地数十年来的第十六次开闸泄洪。当地网友说,当局泄洪并无救济安排,而农民每次都几近倾家荡产,批评以穷农村保富城市的作法,是劫贫济富。有网友说,中共无法消除贫困,因为这种制度性的歧视,才是中国农村贫穷的真正原因,制度不改,贫困难除。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