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反制中共威胁 英国停止香港引渡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针对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英国外交大臣拉布7月20日宣布,英国“立刻、无限期”停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并将对中国大陆的武器禁运扩大到香港。

周一,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下议院宣布,在对“港版国安法”进行仔细评估之后,政府决定采取与之相对应的两项必要且适当的措施。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第一,鉴于当前中共在香港内部安全事务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他们在执法过程中所行使的权力,英国将会把自1989年以来对中国大陆实施的武器禁运扩展到香港。”

拉布表示,这项禁运意味着,英国公司不能出口可能致命的武器给香港,包括中共对港人进行“内部镇压”的武器。而此前可以向香港出口的镣铐、拦截设备、枪支和烟雾弹等可能被用于内部镇压的设备,也都会被禁止出口。

拉布:“第二个措施,鉴于新《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大大改变了我们和香港引渡条约的主要假设,我和内政大臣,法务大臣,司法部长商议后,政府已经决定,立刻、无限期停止引渡条约。”

拉布强调,英国正在制定帮助香港人来英的政策,预计将在2021年准备就绪,本周将会确定更多细节。

加拿大华裔作家 盛雪:“这个明显是英国对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安法的一个回应,如果在香港已经完全丧失了司法独立,完全被中共恐怖主义政权所控制,当然英国不可能跟香港保持引渡条约。也就是意味着,香港实际上已经是一个直接可以由中共当局去在当地实施迫害人权的司法系统的地方”。

英国反对党工党也支持约翰逊政府暂停与香港引渡条约的决定,认为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盛雪:“现在很多民主国家、西方国家都不能够跟中共签署引渡条约,因为你是一个完全不能够保障人权的地方,你是一个直接迫害人权的地方,这样的引渡条约会危及到很多很多人的安全,所以说英国的这个做法是非常正确的。”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从1997年开始,中共就在一步步蚕食香港的司法独立。

盛雪:“香港的司法独立现在已经是,真的是荡然无存,而且他们不仅如此,还对那些想要去捍卫司法独立的那些人,现在在进行大规模的抓捕和迫害,所以说现在英国的这个做法,是非常合情合理的步骤。”

在英国政府决定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之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对英国最近的涉港言论和举措,表示强烈反对和所谓的警告。

但拉布当天表示,在中共实施了一系列损害到英国关键利益和价值的措施后,中英关系不可能再像以往一样。

前中共《解放军报》记者 江林:“长期以来,我觉得中国就像一个暴发户,以为有钱就可以无视一切,肆意妄为,特别是在香港粗暴的镇压香港的民众,抓捕香港抗议学生和民主人士,颁布对香港的国安法,该法案是非常的恶劣,这完全是用中国国内的法西斯的法律,来代替和取消香港的民主法治,公开挑战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挑战一国两制。”

上周,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宣布,在2027年底之前,将清除英国5G网路中所有的华为设备。

江林:“这次英国政府一系列的行动,就说明英国已经完全放弃过去对华随机政策,结束了所谓中英黄金时代。这是英国价值观决定的,英国绝对不会对中国的独裁暴政妥协。”

周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访英国,并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外交大臣拉布会面,他赞扬英国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并解释了为何全球应该在各方面反击中共。

蓬佩奥表示,希望每个了解自由与民主的国家,都能认识到中共正在构成的威胁,他并希望全球能建立一个了解中共威胁的联盟,共同努力从多方面反制中共。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