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誓言疫情追责:全世界将让中共付出代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6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延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三(15日)在华盛顿表示,随着民主国家逐渐团结,全世界会让中共因中共病毒付出代价。他说,他下星期访问英国和丹麦期间,“中国共产党及其对世界各地自由的人民构成的威胁”将是他此行的优先讨论的议题。

美东时间周三(15日)蓬佩奥接受《国会山报》采访时表示,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全球看中国(中共)的眼光已与过去截然不同,他说,“我去过的每个地方,交谈过的每个外交部长,他们都知道中国(中共)对全世界做了什么”。他还说:“我认为全世界绝对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他还说,川普(特朗普)总统如果当选连任的话,如何对付中共将是他第二任期最大的挑战。蓬佩奥在访谈中还表示中共想谈合作,想成为一个遵守法治的全球性大国,然而,在每一个地方,我们看到他们的行动都与此不相符。

美国之音7月16日报导,蓬佩奥星期三在国务院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下星期一将对英国和丹麦进行访问,期间毫无疑问会讨论英国禁止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5G网路并逐步把华为的设备从现有网路中清除出去的问题。

他在星期三的记者会上说:“我相信,中国共产党以及它对世界各地自由的人民构成的威胁将是此次访问要优先讨论的议题。”

蓬佩奥星期二曾发表声明,欢迎英国加入禁止华为参与5G网路的“民主国家”行列。

他说,他访问英国期间还会讨论中共病毒疫情经济复苏计划、与中国和香港有关的议题以及美英自由贸易协议谈判问题。

蓬佩奥星期三宣布,美国国务院即将对中国科技公司的某些员工实施签证限制,这些公司为在全球范围内侵犯人权的政权提供重大支持。这其中包括华为。

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谈到中共政府时,直指中国共产党,他说:“习近平选择违反中共在联合国登记入册的条约中对香港做出的承诺。他没必要这么做,他做出了那个选择。我们必须按照中国(中共)现在的样子与之打交道,而不是按照我们所希望的那样与之打交道。”

蓬佩奥还提到,美国首次极为明确的阐述了在南中国海问题上的政策。他说,这样做非常重要。

蓬佩奥星期一发表声明,宣布美方认为中国对南中国海的多数离岸资源权利主张“完全不合法”,并且美国也不承认北京宣称的詹姆斯暗沙(中国称曾母暗沙)是中国最南端领土的主张。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关于南海的声明﹐整体上是美中关系急速恶化的标志。这个背后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美中之间根本战略态势的转变。现在已经是把中共视为美国冷战结束以来﹐最大的敌人和对手。”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