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博审核员揭中共审查黑幕 (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4日讯】曾在中国新浪微博和乐视视频从事审核工作的刘力朋,今年逃离中共来到美国。近日,他接受大纪元、新唐人专访时,揭露中共日益严厉的言论审查、信息控制和舆论导向,及海外输出,正在威胁自由社会的言论自由。下面是采访的第三部分。

刘力朋认为,如果中共的网评员倾巢而出,对自由世界打击几乎是毁灭性的。

前新浪微博审核编辑 刘力朋:“中共就是不断的清除人们的记忆,把互联网的记忆,把互联网的记忆能力也给清除了,然后不断的篡改真相。”

前新浪微博审核编辑 刘力朋:“中国人也许能得到真实的信息,但是他们得到的大部分情况下是半真半假的信息,造成的结果就是华人他来到自由世界,还天天看朋友圈、看微博、看微信、看今日头条、看抖音,真相给他们,他们不觉得意味着什么,他们已经失去辨别真相的能力了,因为持续的轰炸,这个网络防火墙,还有墙内的舆论的控制,这些自由的人类,他再也没有能力分辨真相的能力了,这些中国人,他也没有办法去很快的接受自由了,他们变成一帮反自由的人。”

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中,中共不断制造谎言欺骗世人。

前新浪微博审核编辑 刘力朋:“我发现他们从1月2日开始,就来弹压所谓的不明原因肺炎这种谣言。然后规范讨论的渠道,再阻止真相的这种传播。一切就是遵守官方的口径,就是说中国的卫生部说什么,好吧,就是什么,不会在有多余的新闻。禁止互动,禁止互动板块,不让你讨论这些东西,就只有一个声音告诉你,没有人传人,可防可控,只有一个声音,因为他们所有声音全都按住了,有宣传指令在那里。”

今年六四网络纪念活动,美国公司Zoom删除了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的账号。刘力朋认为,中共正在染红民主国家的网络审查。

前新浪微博审核编辑 刘力朋:“Zoom有30%的全球员工在中国办公,他们的这些技术人员,几乎都是在中国境内去办公,有这么多人,而且创始人也是中国人,他跟中国有各种各样的利益,中国投资在他那儿,不可避免,他们知道这是绝对不可避免的,Zoom作为一个例子,它是一个美国公司,有什么好怕的,不行,怕得要死,我们有人在中国,这个它就被染红了,这个恐惧就被传过来了。”

来到美国,刘力朋感受到言论自由的可贵。他说,中共严格的言论控制,让中国人疲于分辨真相,同时也在危害世界。

前新浪微博审核编辑 刘力朋:“自由就像是空气一样,很多美国人他生活在空气里面,生活在自由里面,他不知道,但是我到这里,我能每天感觉到自由,能每天触碰到空气,意识到我生活在空气里面,我生活在自由里面,这是一种你要经历过什么,才能有的感受。我在中国也许我有城市中产的一种特权在,但这些都是建立在剥削别人的基础上,剥削那些没有户籍的人,那些廉价劳动力,低人权优势,这不是我应该得的,所以我放弃这些,来这为可以有自由,我可以靠自己双手去创造幸福,我觉得这是最关键,这是美国梦,对吧,不依靠别人。”

刘力朋厌恶中国的言论审查制度,他收集了许多审查指令和相关文件,提供给保护记者协会和加拿大公民实验室做研究。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Nathan Su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