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出现这些现象恐是心血管病 别不当回事(组图)

心血管疾病是一组心脏和血管疾患,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通常属于急症,主要是由于堵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心脏或大脑而发生。
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病因通常是同时存在多个危险因素,比如抽烟、不健康饮食和肥胖、缺乏身体活动及过量饮酒、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脂血症。

心血管疾病是一组心脏和血管疾患,包括:

冠心病——心肌供血血管的疾病

脑血管疾病——大脑供血血管的疾病

周围末梢动脉血管疾病——手臂和腿部供血血管的疾病

风湿性心脏病——由链球菌造成的风湿热对心肌和心脏瓣膜的损害

先天性心脏病——出生时存在的心脏结构畸形

深静脉血栓和肺栓塞——腿部静脉出现血块,它可脱落并移动至心脏和肺部。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是对人类健康的威胁。在心血管疾病的发展过程中,身体受到影响,产生了许多信号。只有对症治疗,身体逐渐恢复,才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否则,心血管疾病的不断发展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健康,缩短患者的生命周期。那么,在睡觉前,身体的哪些特殊特征表明患有心血管疾病?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1、不明原因盗汗

现在家家户户几乎都有空调、风扇,晚上睡觉压根不怕热。但奇怪的是,却有不少人偏偏白天不出汗,入睡后无缘无故出汗,夜里不热却汗一身,盗汗与肝肾功能有关,也可能由于身体虚弱或心脏供血不足所引起。

大多数心脏病患者睡前都会流汗,因此,那些过于肥胖或饮食高脂高热量的人,睡前会出现心慌或盗汗等异常情况的人,应警惕心血管疾病。

2、失眠心悸

心血管疾病患者可能会在晚上睡觉时出现严重的失眠和梦游。

心血管疾病患者可能会在晚上睡觉时出现严重的失眠和梦游。(Pixabay)

多数心脏病患者保持卧位,会感觉心脏受到严重压迫,在此期间还会产生胸闷气短和呼吸困难等一系列症状。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可能会在晚上睡觉时出现严重的失眠和梦游,以及由于压力引起的心悸。

3、频繁起夜

心脏泵血功能影响身体各器官,当心脏造血功能减弱时,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使肌肉组织和器官一直处于松弛状态,如果晚睡前频繁起床或排便次数增多,需要警惕心血管疾病,心脏引起的肌肉松弛。

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警惕的心理,明白睡觉的时候如果出现以上的这些情况,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或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