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代表﹕美中贸易谈判旨在重设规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1日讯】周四(7月9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和美中战略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制定出一套对双方都可行的新规则。

周四晚,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就全球贸易发表视讯讲话,其中谈到美中贸易谈判和美中战略的最终目标。

美国贸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目前,我们需要阻止(中共)咄咄逼人的气势,也就是在经济上。我们需要创造一套规则,对我们市场经济体制的国家可行,对国家资本体制也行得通。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就是试图要找出那种规则。”

莱特希泽说,美国正在尝试制定新的贸易规则,来应对非市场经济导向国家。否则,贸易将陷于入混乱。他还指出,当前世贸组织体制,根本无法有效应对中共。

美国贸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这个系统无法应对一个巨大的经济体,属于国家资本体制,强制技术转让,海量补贴等等。”

现任世贸组织总干事阿兹维多将在8月31日卸任,目前已有多位候选人角逐。莱特希泽认为,合格继任者必须能对世贸组织进行根本性改革,包括应对中共挑战。他也对改革提出建议。

美国贸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我们需要重整关税,必须停止以仲裁制定贸易规则,产品标准问题非常棘手,中国也是个棘手问题,自由贸易协议必须被取消。”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