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馆官微发视频挺言论自由 引发网友与五毛混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0日讯】美国驻华大使馆7月8日(周三)在官方微博发出一则关于“言论自由”的影片,内容强调“美国尊重所有的人自由表达的权利,保障人们不会因此受到报复”,结果引发中国网民与中共五毛、小粉红在留言区混战。

美国驻华大使馆周三在微博发布一则题为《言论自由和艺术的威力》的帖文,并配有视频影片,在宣示美国言论自由的同时,暗示中共“专制主义政府”扼杀人民的言论和思想自由。

视频指,言论自由是社会自由公正的要素。在美国,艺术家可以通过自己的艺术作品,进行倡导和宣讲,呼吁消除社会不公正现象,争取实现平等,激发公众对话,促使新的、更好的法律出台。然而今天,世界各地有很多艺术家都在对抗审查,因为专制主义政府压制创造性,扼杀自由思想。

帖文强调,专制主义政权“严厉剥夺艺术家和作家的权利”。然而“美国尊重所有的人自由表达的权利,保障人们不会因此受到报复”。

美使馆官微的视频,收获大量点赞和转发。(网页截图)

这条微博发表后,截至本台发稿,显示已收获16079个点赞,被1719次转发,相信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网民持支持态度。不过,在默认“按热度”排列留言的留言区,排在前面的清一色的是谩骂讥讽,显然留言区已经过中共五毛们和微博管理员的“合作加工”。特别是排位第一的留言“假新闻,下一个”,在2千多条留言中多次出现,疑似五毛们的“标准答案”之一。

不过,如果将留言改成“按时间”排列来查看最新留言,则呈现出部分中国网友与五毛、小粉红的混战局面。有网友直言攻击五毛,有网民则力挺驻华使馆的视频:“自由表达是人类的基本权利,容不得半点剥夺!”“这是美国强大的基础,也是人类进步的动力。”

还有网友委婉的讥讽五毛和小粉红:“这帖,七毛们赚了不少。”“公开骂美国体制的人多了,喊共产主义万岁是不是神经病?你全家跟我一起共产啊”?“看评论就知道,粉×这种满身奴性的人是不需要做人的尊严的,所以只敢骂美国人。”“看看所有评论,我就得出结论了,如果美国和朝鲜同时开放无限制移民,中国也无任何限制,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可能现在骂美国的都不会去朝鲜。而是去美国。”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