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猫头鹰来他家筑巢 鸟宝们还迷上看电视(视频)

嫣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没想到住在城市的公寓中,也可以跟野生的巨大猛禽打交道。住在比利时的乔斯‧巴特(Jos Baart)最初听到他的3楼公寓窗户外的花坛里发出吵杂声时,他还以为是他最讨厌的鸽子来探访他呢!

一天,巴特回家时,看到一只巨大的欧洲雕鹗从他家的阳台上飞了出来。接着又在阳台上很仔细地检查,后来,他震惊发现3只蓬松的小猫头鹰正在玻璃窗外盯着他看。

欧洲雕鹗(Eurasian Eagle Owl)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史最大的猫头鹰,翼展约1.5米(约5英尺)。

看来这只雕鹗妈妈选定了巴特阳台上的花坛做为抚育宝宝的好地方,但奇怪的是,它似乎不在意有个人类原住户住在窗户里面。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只要巴特在家就和那3只小猫头鹰大眼瞪小眼。

在接受荷兰电视节目Vroege Vogels(英语:Early Birds)的采访时,巴特说,小猫头鹰经常从窗户看电视,时间长达数小时。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3只还没长出羽毛的小猫头鹰,专家说它们在筑巢4个月后即可完全成熟,不过等到那时候,它们可能已经跟巴特学会怎么看电视了。

尽管母亲仍对巴特保持警惕,但小猫头鹰们非常乐于和人类邻居一起度过下午的娱乐时光。巴特告诉荷兰记者,他希望猫头鹰明年还会再回来。

猫头鹰拥抱救命恩人

巴特隔着窗和巨大猫头鹰家族建立友谊,而美国也有一只野生猫头鹰则是直接给它的救命恩人来一个深情的拥抱。

吉吉(Gigi)是在密西西比州发现的一只野生猫头鹰,因为被汽车撞了遭受严重的脑震荡和头部外伤,她被人送到野生动物救援组织进行紧急手术抢救。

人们看到这只奄奄一息的猫头鹰,本来以为它可能救不活了。

但是在救援行动组总裁道格拉斯‧波耶基(Douglas Pojeky)悉心照顾下,将徘回在死亡边缘的吉吉成功救了回来,在此期间吉吉表现出对他的信任和关怀。并认定波耶基是它真正的朋友了。

波耶基被亲切地称为“猛禽低语者”,他在一次远行回来后,吉吉送他一个猫头鹰式的拥抱,将翅膀搭在他周围良久不放。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